沐子

一觉睡醒,整个世界大变样了


漫长的梦境战争中,我们伟大的周明瑞愚者先生,真正实践了曾经学生时代所学习的“伟大建党精神”——凭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心、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十四年“抵抗天尊战争”中,获得了完美胜利!


不得不说,这很巧合,很诡秘。


但想着已经成为上帝的某位在梦境支援中,一手拿着《圣经》一手拿着《资.本.论》,周明瑞觉得,这巧合也合理。


至少在某上帝那很合理。


“新时代是我们理解所处时代方向的关键词!”愚者教会的神父仁慈的讲述着被他们这些遗民改编的《愚者圣典》,“主来自太古,祂苏醒了,祂看见了饥饿贫困的世人。


“祂派出了祂的选民,来自太古信使,将仁慈洒满了世界。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那最古老最神圣的精神!就是那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祂们组成了现在的‘具有时代特色的伟大愚者精神’,我们要成为这些精神的忠实继承者和坚定弘扬者!”


刚刚苏醒过来的周明瑞想着去自家教堂里看看最初版的《愚者圣典》还在不在,准备毁尸灭迹的,但祂刚刚踏入愚者教堂,就听见教堂的神父正在慷慨激昂的讲述着圣典,一时间愣住了脚。


这些东西有点耳熟啊……


咦!这不就是中国精神吗?怎么变成了“具有时代特色的伟大愚者精神”了!


猫猫震惊。


周明瑞看着坐在教堂一个角落里温和微笑的金发男子,直接走进了询问这个不在自家教会待着,跑来邻神教会听圣典的某神。


“亚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很有趣,不是吗?”还穿着“造物主教会”神父装仗着自己可以心理学隐身光明正大跑别的教会里看讲解的某神抬头露出祂清澈如同孩子的眼眸,温和微笑着说到。


“亚当!”周明瑞自己倒是很羞耻,当初自己还笑话罗塞尔把穿越者能抄的都抄的差不多了呢……而现在自家的信徒已经把羊毛薅到了制度头上了,难不成还想掀起红色革命吗?


亚当也没有怕的,祂们两个都是支柱,半斤八两的,没什么好担心的。


~祂们就这样注视着,仿佛要天荒地老~


这个时候,站在上方的神父已经开始了新的圣典的讲解:


“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我们的理想信念昭示了奋斗目标,催生了前进动力,提供了精神支柱,提供了精神境界……我们愚者教徒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才能激发起为愚者教会的复兴和愚者信徒们的幸福而发愤学习的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掌握建设祖国、服务人们的本领!”


宣扬这个,你们是想革命吗?


周明瑞嘴角略微抽搐,祂真的不知道自己放下去的人到底有多能折腾……果然,世界红色革命的掀起,没有一个穿越者是无辜的!


亚当看出了周明瑞心理的吐槽,点了点头,看来诡秘的人性恢复的不错,也没有辜负祂这么努力的帮祂的信徒们了。


“你不知道吗?这里是‘桃花源’。”亚当很好心的提醒周明瑞,“这里是愚者教会本部,不属于任何王室。


“十年前,你的信徒们第一次组成了革命军,要建立一个具有‘远古愚者特征的世界’,但被飞快的镇压了下来,七年前,你和我的信徒们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完成了信息革命,在新能源和信息革命成果的基础上,再次掀起了革命,虽然还是被镇压了下去……你现在看见的这些,这都是你的信徒们这十四年的努力换来的成果。”


好家伙,原来革命都革命过了啊。


周明瑞大开眼界,决定去看一看这个“桃花源”。


踏出教堂,周明瑞看着这个地方,第一次感觉到有些彷徨——高楼大厦、汽车、穿着现代服饰说说笑笑的人群,甚至还有奶茶店!


「爱国主义体现了人们对祖国的深厚感情,揭示了各人对祖国的依存关系,是人们对自己家园以及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重感和荣耀感的统一、是调节各人和祖国关系的道德要求、政治原则和法律规范。」


四周的人们明明已经不是熟悉的面孔,他们都有着这个时代的特征,但他们的穿着、他们的行为他们的语言一一在告诉周明瑞,他们是故土的人们。


这时,周明瑞又看见了熟人,是罗塞尔。


祂笑眯眯的坐在一个餐厅里,一个人吃这火锅,看着周明瑞,连忙向祂招手,用着熟悉而陌生的语言——普通话:


“嗨,周明瑞,来吃火锅!”


“老子吃不得辣。”


周明瑞嘴抽了抽,这罗塞尔倒是一点也没有大帝的架子啊……走进去,那位店主看见了,连忙走过来:


“小伙子儿,你也是四川嘞哇?”那位店主很兴奋的样子,“来来来,老乡啊!你还没有来过我们‘桃花源’吗?好不容易遇到过同省的老乡,你来自哪个城儿,今天你们免费吃,叔请客!”


店主连忙吆喝着上鸳鸯锅。


“这里不是桃花源吗?”周明瑞对付不了这个太过热情的店主,有些回避和闪躲,“四川的人很少吗?”


大叔也没有去管其他地方的生意,就这祂们坐了下来,叹了口气,“小伙子你不要现在桃花源这里和我们那个时候差不多的样子,其实真正的像我们这样的‘异乡人’没得好多,大部分都是愚者的信徒,被老乡忽悠过来的……


“据有个老乡说,那位愚者大人好像也是我们的人,和这个世界上其他神画风完全不对,除了新出来的‘造物主教会’也有点那个时代的影子,就我们愚者教会最适合……


“我们就扯着愚者的皮完成一下我们的事,那位愚者大人也没有降什么神喻说我们,不像最开始,有个老乡扯着最像我们时代的蒸汽与机械之神的皮子弄这些,被直接劈成了渣渣……


“我们在这个时代又没有根,反正都回不去了,还不如就在这儿建个城,有个根,这样我们这些老乡们也有个地方好诉苦的,腰板儿也能挺得直点儿……


“我们与这个时代都是格格不入的,反正也不是每个人都能适应这个地方,现在抓强一点小娃娃的教育,我们改变不了自己,就改变这个世界吧!


“据说愚者大人要醒了,希望我们的神使顶得住,那个愚者大人不要太怪我们了。”


店主还告诉祂,愚者教会的总部隔着一条街就是“联.合.国.街”,每个国家的人都在那里找自己国籍的人抱团。


嗯……报我们大中华民族的还可以领一箱子老干妈——是的,老干妈也被复刻出来了,就是为了那些不能在留着这里的老乡吃一口正宗的老家菜。


周明瑞这才想起,虽然自己当时看见的光蛹的确很多很壮观,但那点人数放下了,放在世界上,其实真的很少。


还不足一个小型的城市。


但思想的力量是巨大的,它能把整个世界改变。


“周明瑞啊,我们好久吧月亮上那个撕下来吧——现场我在这儿,晚上看那个月亮真的是越看越不顺眼。”罗塞尔,不,应该是黄涛,夹了一根毛肚下锅,趁着老板儿去拿酒的时间问着周明瑞,“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现在思个乡,看这个月亮都思不下去!”


“……好。”周明瑞也是夹起一块牛肉,直接下了清汤,开始吃这久违的火锅了。


吃饱喝足,周明瑞透过窗户,看着街上穿着熟悉衣服的陌生人,这些已经带上了他们那个时代特征的这个时代的人们,周明瑞笑了笑。


不愧是亚当呢,对人性的把控还是这么精准。


愚者先生当然不会怪罪他们。


他们在努力把这个时代改成他们熟悉的模样啊。

评论(10)

热度(1125)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