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红银】新年快乐

新年……这是什么意思?

正思虑时,房间的门被敲响。

乌洛琉斯把刚刚涂上红色的天使光环戴到头顶,走到门边拉开门。

门口站着一位美貌的天使,清晨的柔光让祂的头顶勾勒出一道圣洁的金边。

——我们要相信,这绝对不是阿蒙的恶作剧,也绝对不是秃头的反光!

乌洛琉斯垂眸道:“梅迪奇。”

梅迪奇看了乌洛琉斯一眼:“今天是新年,也是神国建立第百年的纪念日,据主说,我们要好好庆祝,大家都会出席,你手脚给我麻利点。”

不等乌洛琉斯回答,梅迪奇便拎起祂的翅膀,带着祂飞上半空。

风灌入衣领,衣摆随风飘着,乌洛琉斯迷糊了好一回儿,终于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我自己会飞?”

梅迪奇轻嗤一声,笑道:“你没有我飞得快。”

乌洛琉斯抬手整理自己被吹歪的光环,有些无奈:“梅迪奇,我也是天使之王?”

“你在质疑我?”梅迪奇挑眉,不耐烦乌洛琉斯慢吞吞的整理,一把把光环摘下来,“你听,钟声已经敲响,在钟声落下之前赶不到会场,那可就丢人丢大了……主要会因此注视到你,你觉得你这速度,能行吗?”

这明明是阿蒙偷偷在敲钟玩……但提到了主,乌洛琉斯也没有吱声了。

梅迪奇把火焰长枪丢下去,刺中一只一直跟着祂们的枯燥的乌鸦,换了只手抱祂,满意地勾起唇角:“这就对了嘛。”

身为主的红祭司,梅迪奇速度毋庸置疑,很快,祂便带着乌洛琉斯落在神圣广场的天使之王中。

融入同伴们当中之后,乌洛琉斯松了一口气。

祂抬眸向上方的神座看了一眼,只见其上空空荡荡,主一家都还没有到,悬起的心放了下来。

祂悄悄扯了扯梅迪奇的衣袖:“谢谢你,梅迪奇。”

梅迪奇谦虚地摇了摇头,削薄的唇角却不自觉绽出一抹笑意:“应该的,你是我的天使嘛。”

乌洛琉斯:“……啊?”

梅迪奇也意识到这句话容易引起误会,瞪了一眼叫祂哥篡改祂语言的阿蒙,连忙摇了摇头:“我是说,我们都是同事,我自然要负责。”

“哦。”乌洛琉斯点点头。

察觉到气氛有些尴尬,梅迪奇又道:“你看列奥德罗那家伙。”

乌洛琉斯没有回头,只是提醒道:“梅迪奇……我的光环。”

乌洛琉斯不提醒,梅迪奇差点忘了那个光环,祂连忙把光环递给乌洛琉斯。

今天是“新年”,这是新来的同事,雅尔菲斯提出的节日,主答应了祂,在今天和未来每十年的今天举行这个节日。按照新来的同事雅尔菲斯的说法,今天大家必须穿的红一点,不然祂可以“帮”祂们穿的红一点。

这让梅迪奇还好,毕竟祂本来就是红发红眸的,平时也是红色铠甲,完全没有什么区别,而其他几个同事就有点难了……想起这个梅迪奇就气,阿蒙找不到办法,结果早上把祂头发直接偷走了,要不是祂急着拉乌洛琉斯过来,祂一定要一把把阿蒙的毛烧光了!

而乌洛琉斯……这个喜欢偷懒的家伙,就把头上的天使光环涂红了,就当作自己也红了,真是敷衍!

接过自己的红色光环,乌洛琉斯把它戴好才抬头看了一眼刚刚梅迪奇说的列奥德罗。

祂是风暴,有着蓝色短发,身形颀长,羽翼丰盈,性格开朗,是个不折不扣的帅哥。

但现在……乌洛琉斯看着臭着脸穿着大红袍的列奥德罗,庆幸自己只是把光环涂红了。

“……和有特色。”

梅迪奇“啧”了一声:“对于这种眼瞎的暴躁老哥来说,的确很有特色。”

“肃静。”

只见萨斯利尔将手中权杖拄在地上,重重地敲击了三下。

嗯……看着萨斯利尔的形象,梅迪奇笑的肚子都疼了。

只见萨斯利尔殿下四周阴影处,那标志性的黄铜色眼眸那,全部被涂上了红色的眼影:“这是哪个人才想出来的主意啊,不得不说,还挺魅惑人的……”

“导师想出来的,不好看吗?”阿蒙正了正右眼眼眶,笑眯眯的看着梅迪奇。

看着顶着一头红色长发的阿蒙,梅迪奇刚要发火,就看见神出鬼没的阿蒙导师雅尔菲斯也站在阿蒙背后,笑眯眯的推了推祂右眼的单片眼镜。

不得不说,要不是祂知道雅尔菲斯和阿蒙不是一个序列的,而阿蒙也是在雅尔菲斯出现前,真真正正在祂面前,被主孕育出来的,祂真的很想怀疑,雅尔菲斯是不是就是阿蒙祂爸了!

毕竟这恶劣的性格和这标准性的单片眼镜,真的很让天使怀疑祂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关系啊!

以雅尔菲斯之前表现出来的实力,梅迪奇选择安静下来。

“在典礼开始之前,主有话要说。”

作为神国的副君,萨斯利尔看了梅迪奇一眼,冷冷地开口。

天使之王和其他的信徒们立即垂下头颅。

雅尔菲斯站在最靠前的位置,和阿蒙一起支棱着脑袋朝上看。

站在祂身后的梅迪奇,悄悄按了一下乌洛琉斯头顶格外引人注目的光环,却忘记了自己现在也是光头,更加吸引注意力。

一截金色的发梢扫过,雅尔菲斯顺着发丝向上看,圣金纹饰的华丽白袍,遮住喉结的高领,冰冷锋利的下颌线,然后对上一双神光流转金色的竖瞳。

时间仿佛停滞了一瞬,空灵虚幻的颂歌于寂静中奏响。

出场自带BGM,不愧是你。

雅尔菲斯忍不住又看了看祂耳上的红宝石耳钉,这……勉勉强强算是遵守了要穿红色的规矩吧。

祂看了一下,发现大家还是多给祂面子的。

亚当的红羽毛笔……果然羽毛笔才是本体吗?

阿蒙的红发……又是偷的梅迪奇的,梅迪奇真可怜。(假惺惺的同情一秒钟)

乌洛琉斯的红色光环,递进的红很漂亮……感觉像调色板。

列奥德罗的红袍……嗯有点辣眼睛。

奥赛库斯的红宝石配饰……金色与红色的搭配真的很漂亮,不过,虽然你相当于太阳,也不至于大冬天的穿短裙这种希腊风吧?

还有赫拉伯根的红色流苏……我知道你博学,我也看得出来你对我的文明有一点了解,但,在大胡子上绑流苏,你是什么审美啊!

……

大家还是挺遵守要穿红色这个建议的,雅尔菲斯只抓到了一个因为整日整夜忙公务不小心忘记了这件事的萨斯利尔,还是有些不甘心。

“……汝等自便。”远古造物主终于完成了发言任务,虽然这份稿子也是萨斯利尔写的。

雅尔菲斯微微有些皱眉,上帝的影响太深了,只靠之前的计划有点难啊。

梅迪奇从背后戳了乌洛琉斯的肩膀一下。

“难得今天放假,要去参加抽奖吗?”

“……抽奖?”

乌洛琉斯下意识抬眸看向神座,那里已然变得空空荡荡,圣洁感十足。

梅迪奇拖着乌洛琉斯边走边说:

“奥赛库斯赞助的,在庆典上设立了一个抽奖转盘。”

奥赛库斯,天使之王里最有钱的一个,身上装饰着奢华的珠宝,整个天使都是金灿灿的模样,也是神国在人界产业的总管。

奥赛库斯看到梅迪奇和乌洛琉斯之后,便招呼道:“嗨,梅迪奇,你居然带着乌洛琉斯来抽奖?”

神国谁不知道,玩抽奖之类的游戏 绝对不能找乌洛琉斯、阿蒙和雅尔菲斯。

虽然萨斯利尔也和主一样拥有全知的权柄,但祂一般不会用来作弊,亚当也是这样的。

阿蒙就不一样了,只要有祂,一切游戏都玩不下去,被主单独命名为“bug”。

而雅尔菲斯和乌洛琉斯也很简单,他们的运气可以让和他们玩游戏的天使和神明放弃游戏。

奥赛库斯有些不好意思,面容扭曲,身为天使之王的祂在这么多信徒面前抹不开面子,只能悄悄瞪了梅迪奇一下。

你居然请外援!不就是昨天晚上输了我三万金镑吗?不过,雅尔菲斯殿下带来的麻将还真不错啊……好想回去继续打麻将啊。

乌洛琉斯走到前面,朝奥赛库斯点了点头,推了一下指针。

奥赛库斯有些懒洋洋的向乌洛琉斯介绍起抽奖轮/盘的玩法。

“1%是雅尔菲斯殿下的赞助。”

“其他99%呢?”梅迪奇抱拳看着。

“50%的机会,抽到[阿蒙的随机祝福];45%的机会,抽到[一笔金镑];4%的机会,抽到[非凡奖励]。”奥赛库斯漫不经心的解释道,“反正乌洛琉斯也不可能抽错的……”

  

指针在转盘上划过一圈又一圈,最终果然稳稳停在了那1%上。

奥赛库斯、梅迪奇:……水银之蛇的运气果然好!

乌洛琉斯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突然出现的雅尔菲斯带走了,“大蛇啊,刚好,陪我们出去玩吧。”

梅迪奇:!!

我那么大一个乌洛琉斯去哪了?

“要不,我们也走吧?”奥赛库斯提示到,毕竟现在信徒越来越多了,祂可不想梅迪奇大发脾气把祂的信徒给打了。

而且,麻将三缺一啊!

梅迪奇咬牙点头,不用说祂也知道,哪有这么巧合的事情,这绝对阿蒙恶作剧!

已经等了乌洛琉斯好久的梅迪奇和最后被阿蒙放回来的祂对视着,一时间失去了言语。

荒谬的感觉浮上心头。

——不会真的像雅尔菲斯殿下调侃的那样,我们是主的红白蔷薇吧?

乌洛琉斯犹如一片银白的蔷薇花瓣,误入了猛虎的花园。

“乌洛琉斯”祂尽力保持清醒,该死的亚当又用我试验情感操纵了吗,“你被殿下他们带走发生了什么……”

银发的天使之王微垂睫羽,嗓音清冷至极:

“万物皆有定数。”

“过来。”梅迪奇薄唇微动,不知道为什么,救赎蔷薇的密谋越来越经常,主和神子们也越来越不经常看见了,祂本能的感觉到——风雨欲来。

现在,祂也不管为什么了:“我想抱抱你。”

乌洛琉斯下意识问:

“你傻了?”

 “靠!”梅迪奇选择了主动靠近,“你才傻呢,让我抱一下。”

“你又输钱了。”乌洛琉斯肯定的说着。

梅迪奇有些难以置信地注视着眼前的一幕。

都这么好的气氛了,你为什么想到的是这个啊!

梅迪奇一把抓住乌洛琉斯的手腕,将祂的手扯到一旁。乌洛琉斯睁大眼睛,惊讶地直视着梅迪奇的双眸。

祂看着梅迪奇,微微皱起了眉头:

“给予好运不需要这样……请先放开我的手。”

梅迪奇此刻还拉着乌洛琉斯的手腕没有松开,意识到这一点后,掌心仿佛过电般轻颤了一下。

一下,又一下。

苍白的肌肤带着蛇的冰冷,脉搏沉静而有力地跳动着,这感觉,很奇妙。

乌洛琉斯安静地凝视着祂,空荡荡的眼里只有祂的身影。

“你似乎对我有误解。”梅迪奇笑着说,“我才不在意区区好运,我的战斗,我永远都是王者!”

乌洛琉斯一怔。

祂对于祂的同事们来说,最大的帮助不就是给予好运吗?

“我喜欢你,”祂嗤笑着,凑近乌洛琉斯,“我接近你,陪伴你,包容你,忍耐你,可不是为了什么好运的。”

祂注视着祂的眸光是如此认真,让乌洛琉斯的心脏不可避免地、猛烈地跳动了一下。

喜欢……

乌洛琉斯静静的把手放回了梅迪奇的手中,祂不知道什么是喜欢。

“人类会在相互吸引时产生荷尔蒙。”乌洛琉斯很冷静,祂垂下眼眸,“你认为,我们也会拥有这种感觉吗?”

“呵。”梅迪奇握紧了乌洛琉斯的手,“你觉得我会被这种东西干扰?”

  

“我不知道。”乌洛琉斯声音清晰地回答,“我对你没有那种感觉。”

“但我遵循命运的选择,命运告诉我……”乌洛琉斯很生疏的凑近,静静看着梅迪奇的红眸,“我不会后悔。”


——————


鸽了好久了,还是先发一个出来吧,反正还没有过大年,都是属于新年快乐里面的!!!

评论(8)

热度(1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