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如果有人知道克莱恩的一切117

  “还需要询问您几个问题。”

  

  雅尔菲斯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不变,状似随意地点头。

  

  “您一直都是戴着眼镜的吗?”

  

  雅尔菲斯开着解读,他能感觉到乔戈里看向他单片眼镜时有些纠结,就是那种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纠结感。

  

  他的纠结不是那种害怕和畏惧,证明至少我曾经不是被敌对的对象,所以说神眷者很有可能是真实的。

  

  他认识我?

  

  或者说他知道与我有关的事情?

  

  雅尔菲斯有些好奇了。

  

  “当然。”

  

  “您方便摘下眼镜吗?”

  

  “不方便。”

  

  如果说其他的请求雅尔菲斯还可以接受的话,至少现在摘下眼镜这个要求他必须拒绝。

  

  虽然这个世界上奇奇怪怪的容貌很多,但他摘下眼镜和不摘眼镜差异的确太多了。

  

  之前克莱恩就提醒过他,他摘下眼镜后整个人都有着非人感,非常明显和让人害怕。

  

  而且雅尔菲斯自己也清楚,单片眼镜就像一个束缚器,让他不能保持一直那么的理智。

  

  乔戈里有些纠结,有些暴躁,最后还是说道:

  

  “圣器……您需要接触圣器。但根据圣堂的规定,圣器四周不能出现单片眼镜和佩戴单片眼镜的人。”

  

  “会有什么影响吗?”

  

  圣器?雅尔菲斯直觉感觉这个应该和他想知道的东西有关。

  

  “它会破坏所有的单片眼镜。”乔戈里有些暴躁,身体前倾少许道,“但您需要按着圣物起誓。”

  

  说话的同时,他打开了桌子上的容器。

  

  圣物?什么圣物?雅尔菲斯颇感好奇地注视着面前区域主教的一举一动。

  

  乔戈里将箱子放在面前,右手抬起,往下一按,银白色的箱子表面顿时有什么东西破碎瓦解,潮水般消退。

  

  雅尔菲斯感觉到潮水拂面而过,几乎在同一秒钟,他听见外面平地惊雷,突然一声巨响。

  

  不过现在雅尔菲斯全部的心神都被盒子里的圣物吸引了过去,并没有在意外面的惊雷。

  

  他看见祷告室内出现了风,可见的风,一圈圈的围绕着盒子,仿佛小龙卷风一般,而盒子就是风眼,这场景分外的诡异。

  

  清脆的响声里,箱子被打开了,露出安放于里面的一把纯黑色的罗盘。

  

  嗯,罗盘,差不多就是三个巴掌大小的黑铁罗盘,雅尔菲斯脑袋里突然想到风暴序列的大汉手里拿着小巧的罗盘——金刚芭比吗?

  

  雅尔菲斯伸手,他感觉到了水的诞生,原来这不是风暴,是暴风雨。

  

  仅仅是几秒钟,这里就完全被海水笼罩了,雅尔菲斯马上动用“妖孽”的能力,掠夺了不知道哪里的生物的水下呼吸的能力。

  

  而乔戈里也是静静坐着,这很正常,他本身就拥有水下呼吸的能力。

  

  雅尔菲斯从新看向罗盘,静静吞噬着光芒,就像是黑洞,但它没有吞噬的能力。

  

  雅尔菲斯打量着这罗盘,解读的奇妙世界里他仿佛看见了一条清晰的道路——与妖孽的寻途结合,雅尔菲斯仿佛看见了走向成功的最佳方式!

  

  他的视线被吸引了,银色的眼眸里只有这个罗盘。

  

  靠近罗盘的水幕里突然出现了一幅幅模糊的画面,有黑发的戴着单片眼镜有着黑色羽翼的幼年雅尔菲斯,他穿着黑色内袍白色镶着金边的外袍,向着一个戴着尖顶帽穿着巫师袍的男子笑着伸手,仿佛要他拥抱。

  

  也有穿着白领金纹袍子的少年雅尔菲斯,他的笑容非常明朗干净平易近人,一只手里拿着金纹的卷轴,另一只手里拿着一只黄铜的羽毛笔,而他面前是一位微微低垂的眉眼温柔浅淡,衣服包裹得很严整,显得禁欲又圣洁的金发神父,神父微笑着在卷轴上指点着什么,他们的关系看起来就非常的亲密。

  

  还有穿着黑色的不对称长风衣,戴着黑色的手套,外面还套着华丽的巫师一般的长袍的青年雅尔菲斯,他身边坐着穿着华丽的巫师一般的长袍的黑色短发男子,宽松的袍子上的图案古典又诡秘,优雅神秘的同时又有第三纪古老的历史感。

  

  雅尔菲斯眼尖的看见水幕中他手指上戴着一枚黑色的蔷薇戒指,与阿蒙手上的荆棘戒指是一对。

  

  还有更多的画面模模糊糊的闪过,但太过模糊,即使是雅尔菲斯也没有办法解读。

  

  雅尔菲斯的手不受控制的伸向黑铁的罗盘,一道闪电凭空而起,劈向他的单片眼镜。

  

  可惜这里已经被海水笼罩了,闪电被雷霆传导,一边的乔戈里也受到了牵连。因为这不断放出的闪电,水幕更加模糊。

  

  最后只能隐隐约约的看见风暴序列的徽章。

  

  乔戈里往上动了下箱子,让盖子盖住了罗盘。

  

  雅尔菲斯一下清醒,他脑袋里被那三幅图充斥着,其实在他不受控制的伸手的同时,他看见了水幕里的第四幅画面!

  

  这是乔戈里也完全没有看见了画面!

  

  穿着神父长袍一般的少年雅尔菲斯,身边是巨大的十字架、银发银眸的青年、红发的壮年男子,还有一地的污血和倒吊的巨人。

  

  真实造物主?

  

  雅尔菲斯想着脑袋里那自己和银发少年和红发男子斗地主,不对,现在应该叫斗邪恶的场景,不用说,他与他们关系一定不会太差!

  

  不过……如果我是风暴的眷者,而风暴之主与真实造物主敌对关系,所以……我到底是什么二五仔啊?

  

  不愧是我。

  

  他将目光投向乔戈里,问道:

  

  “我需要做什么吗?”

  

  “是的,您只需要把手放在圣物之上。”

  

  乔戈里的声音有些沙哑。

  

  “不要注视我的眼睛。”

  

  雅尔菲斯嘱咐了一句,摘下了眼镜,放在了桌子上,拿起了装着罗盘的盒子。

  

  乔戈里最开始是看着雅尔菲斯的,但在雅尔菲斯摘下了眼镜的时候,他感觉到了恐惧,是的,这是非常不自觉的威慑。

  

  他将自己的目光移向了桌子上的单片眼镜,银链的单片眼镜闪烁着微光,安抚了乔戈里那种非常不正常的恐惧。

  

  雅尔菲斯下意识的用“妖孽”借用了四周生物抵御雷电的能力,并给自己上了一层护罩,他才飞快的打开盒子,伸出右手,准确地按在了罗盘之上。

  

  暴怒与雷电的感觉通过他的皮肤传入了他的大脑,让他有一直熟悉而惊喜的感觉,就像玩了一场巨大的恶作剧,笑着看着,又有些担心自己被发现的那种熟悉和心惊胆战。

  

  一道雷霆劈在了海波教会之内。

  

  海水蒸发,形成大量的蒸汽,乔戈里的白发变成黑胶色的卷发,甚至能闻到一阵阵肉香。

  

  是的,蒸汽中的乔戈里现在仿佛乞丐,一点也看不出刚刚的那么庄重。

  

  嗯……雅尔菲斯这次知道了他刚刚“借用”的抵御雷电的能力来自谁了。

  

  抱歉啊,乔戈里。

  

  但看着他的惨样,雅尔菲斯心里非常庆幸自己刚刚借用了一下他的能力并有意识地给自己放了防御罩。

  

  “好了吗?”

  

  “是的。”乔戈里好歹是半神,缓了几分钟也就恢复了过来,“雅尔菲斯殿下。”

  

  这一声殿下,很明显,乔戈里已经确定了他的身份。

  

  “天灾罗盘是第四纪传下来的圣物,据说是因为第四纪的经历,它对一部分东西有心理阴影。”

  

  “比如单片眼镜?”

  

  “是的,还有尖顶帽和羽毛笔,都不能在罗盘面前出现。”

  

  能让封印物产生心理阴影,这到底是什么恐怖啊?

  

  乔戈里很快收好圣物,圣物并不属于他,这个圣物是属于风暴教会枢机主教,罗思德海域大主教,群岛超凡世界的真正统治者,亚恩.考特曼的。

  

  “考特曼阁下正在等待您。”

  

  他们一起走出了祷告室,科尔多瓦向乔戈里汇报了“代罚者”对“钢铁”的追捕。

  

  “……可以确认一点,‘血色荆棘’是‘烈焰’达尼兹杀的,另外他身边有一位帮手,是一个相当可怕的强者,不比海盗将军们差。”

  

  克莱恩他们已经做完了?雅尔菲斯点头,非常不避讳的跟着他们,了解风暴教会对现在克莱恩的了解程度。

——————


雅尔菲斯的戒指和阿蒙是一对的!


嗯……不仅仅是风暴之主,甚至他的封印物也对小雅和阿蒙有心理阴影了,不愧是两个恶作剧之神!


不愧是当年发布神谕“戴单片眼镜者不准入教”的风暴教会!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