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如果有人知道克莱恩的一切119

  “伯特利.亚伯拉罕。”雅尔菲斯静静看着祂,叫出了祂的名字,“你确定这里属于阿蒙家族?”

  

  “当然,雅尔菲斯殿下。”

  

  伯特利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叫他的名字,他称呼雅尔菲斯为“雅尔菲斯殿下”,语气稍稍有些遗憾,“您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吗?”

  

  雅尔菲斯点点头,“不然我也不会来询问你了。”

  

  “介意告诉我您知道多少吗?”

  

  “我与亚当、阿蒙关系不错。”

  

  “抱歉。”伯特利保持着礼貌的微笑:“我现在也无法帮助您。”

  

  “虽然我对第四纪颇有了解,,但出于巧合,我对‘阿蒙家族的小圣子’了解可能比您还少一点,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很愿意告诉您我的印象,要知道,第四纪的历史实在漫长,我也已经很久没有重新回忆那些往事了。”

  

  雅尔菲斯再次拿起了酒杯,表示自己非常愿意。

  

  伯特利思索了一会儿,摘下了祂脖子上的项链,递给雅尔菲斯:

  

  “这似乎就是当年的小圣子送给亚伯拉罕家族的礼物。”

  

  不得不说这个梦境非常的真实,祂戴的饰品也完美的复刻在了梦境之中。

  

  “哦?”

  

  雅尔菲斯接过了伯特利手里的项链,项链是纯白色的,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吊坠是一对展开的羽翼,一黑一白,似乎还在散发着淡淡的圣洁光芒,羽翼中间是小巧的十字架,十字架上仿佛囚禁了漫天星辰,十分精致。

  

  “它的能力是守护灵体,使之不受恶念侵扰?”

  

  雅尔菲斯手里把玩着吊坠,苍白的手心里放着精致的吊坠,伯特利也不知道到底是吊坠美,还是雅尔菲斯的手更美了。

  

  “能够抵御星空污染的吊坠,它应该算很珍贵的吧,真的是我送给你的吗?”

  

  雅尔菲斯靠近了一些,声音也放低了,笑容在壁炉的照耀下,有些柔和,“你真的没有见过我——不,应该是那时候的阿蒙家族的小圣子吗?”

  

  “如果按照我的记忆来说,我的确应该没有见过小圣子。”

  

  雅尔菲斯伸手把吊坠还给伯特利,眉头微微皱起:

  

  “按照你的记忆……这么说,你有所怀疑了?”

  

  “您的慷慨善良令我印象深刻。”伯特利接过项链,放在手心,“收到这样珍贵的礼物,我不去感谢和回礼是非常不礼貌的。”

  

  雅尔菲斯想了想,还是没忍住,反驳了一下:“不是慷慨,也不是善良,可能只是因为我觉得你很顺眼。”

  

  毕竟,雅尔菲斯对自己的性格很了解,在更多的时候,他应该是肆意妄为的那种。

  

  “这样的猜想也有可能,但顺眼的前提应该是我们见过,可能我们关系不错。”

  

  伯特利直起身体,轻轻捏起项链的两端,“那么,如果不是朋友真心的礼物,为免辜负他的一番好心,我当时不会选择把它戴上……毕竟,我最后已经四面皆敌了。”

  

  祂重新把项链戴起来了。

  

  银白色的项链在祂修长的脖颈上垂下,似乎变得黯淡了许多,毕竟它现在是在亚伯拉罕家族最珍贵的珠宝的脖颈上。

  

  “你怀疑你的记忆出现了问题?”雅尔菲斯静静的看着他,并没有把地球上他遇见过亚当和阿蒙的事情告诉祂。

  

  如果伯特利说的是真的,那么……亚当和阿蒙对他为什么那么奇怪就很正常了。

  

  按照伯特利的说法,“我”在第四纪应该是“阿蒙家族的小圣子”,这与风暴教会圣器里呈现的第三幅画面相符,伯特利应该没有说慌。

  

  所以,现在最大的疑问是,第四纪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所有存在的痕迹都消失了,这一切和那位“遗忘之主”有关吗?

  

  “我在星空中曾经见过一座死城。”伯特利看着雅尔菲斯,很礼貌的笑着,“漫天的鸦羽和阿蒙,里面是第四纪的痕迹,名字叫‘遗忘之城’。”

  

  伯特利很详细的描述了那个“遗忘之城”,其实,即使伯特利不描述也可以,因为雅尔菲斯在听到“遗忘之城”的那一刻,他脑海里已经浮现出了一座城池,完美的城池。

  

  唯黑白相配的城堡,无数的乌鸦和白鸽,飘飞的羽毛,永恒囚禁的信徒与分.身……

  

  这不就是荆棘蔷薇的翻版吗?同样的手法,不同的目的,不过只是一个是荆棘和蔷薇,一个是乌鸦和阿蒙罢了。但雅尔菲斯可以肯定,他曾经与阿蒙的关系,绝对没有他自己所想的那么简单!

  

  就拿现在来说,他现在都不可能为克莱恩做一个“遗忘之城”!

  

  所以说,在他失去的那段记忆里,阿蒙和他的关系,至少比现在的克莱恩还要重要。

  

  因为在风暴之主的地盘上,这次他们并没有聊太多的事,雅尔菲斯把伯特利送到门口就止步了,在他和伯特利道别,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又转过身来,

  

  “对了,还有一件事。

  

  “我翻找了我的记忆,之后我也许可能把星空的生灵召唤到地球上来帮我做点事。如果你想要参观一下现在的地球的话,需要提前准备好。”

  

  伯特利离开的脚步微微一顿,有些心动,他对参观之类的不是很有兴趣,甚至祂自己其实也可以开门回去的,但回到地球——“星空的污染怎么办?”

  

  “这可不是你需要考虑的事情了。”雅尔菲斯站在门口,微笑着看着脚下的星空,“不是回归,不需要担心你的仪式。”

  

  伯特利脚步微微一顿,转头微笑看着雅尔菲斯,蓝色的眼眸里仿佛镶嵌了两颗绝美的蓝宝石:“我想我是会准备好的。”

  

  随后祂就毫不迟疑地离开了,一点点也不在意这里可以得到的难得的宁静。

  

  雅尔菲斯目送着祂的背影,不愧是曾经的图铎帝国的公爵,真的是一颗完美的宝石。

  

  曾经的我,与祂的关系应该是非常不错的吧——不然,没有副作用的非凡物品,这样的隐秘,我也不可能轻易交给别人。

  

  即使是这样也没有迷失在黑暗和风暴之中,不愧是最美丽的珍宝,真是太迷人了!

  

  另一重视野里,雅尔菲斯看见的是破碎的星辰,曾经的他,可能不会选择改变命运,可现在的他——我不想改变命运,但,命运啊,你祭献了太多我的珍宝了,我不能不管啊。

  

  “虽然我现在不可能放你回去,但让你回来看一下现在的世界,还是很简单的。

  

  “欢迎回家,伯特利。”


————————

因为雅尔菲斯支持的是小克啦,所以雅尔菲斯也不可能让伯特利先成神,而且,现在天尊的污染还没有消失,伯特利的担心也是两个,一个是把污染带到地球,一个是自己成神后天尊复苏,所以雅尔菲斯现在这个是他们最合理的安排了。


评论(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