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如果有人知道克莱恩的一切121

“我体验着耐人寻味的痛苦,

  

  灵魂深处因欲望与恐怖融为一体,

  

  那是焦虑与强烈的希望,

  

  但没有丝毫反抗的情绪。

  

  

  命运的沙漏空空如也,

  

  我的痛苦剧烈而有趣,

  

  心渐渐远离了这个世界。

  

  

  我仿佛渴望看戏的孩子,

  

  厌恶降下的帷幕,

  

  冷酷的真相什么时候会暴露无遗?

  

  

  我毫不突然地死去

  

  可怕的曙光笼罩着我。

  

  ——怎么!

  

  难道仅仅如此而已?

  

  帷幕揭开了,我依然在盼望。”

  

  雅尔菲斯翻开他的另一首诗,意料之中,的确有这不一样的隐藏含义。

  

  “维尔福.诺瓦蒂埃……”

  

  雅尔菲斯捏着书页的边缘,思索着,“就是不知道这是哪位熟人写的了?”

  

  对,熟人,这必须是熟人写的。

  

  不然……为什么这么巧合的被我发现看见了呢?

  

  虽然他心里已经有猜测对象了。

  

  “阿尔杰,你有塔罗牌吗?”

  

  无聊的雅尔菲斯合上了书,决定去迫害阿尔杰。

  

  神眷者殿下为什么会这样询问我,难道那天在酒店里和世界会面的事情被发现了?不对!即使被发现了我也不过是去扮演了一下巫师、占卜了一下塔罗牌,并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

  

  阿尔杰快速回忆了一下自己之前的话,勉强冷静了下来,很恭敬的对雅尔菲斯说到:

  

  “雅尔菲斯殿下,船上没有塔罗牌,如果您需要的话,我可以马上准备。”

  

  拥有解读技能的雅尔菲斯当然一眼就能看出阿尔杰在想什么,但不知道是不是现在人性高了的原因,雅尔菲斯就是想逗一下阿尔杰。

  

  “可我听说……你不是挺喜欢塔罗牌的吗?”

  

  雅尔菲斯漫不经心的抚摸着手中的书,坐着看着阿尔杰。

  

  阿尔杰心里骂人,这位神眷者殿下可不好忽悠啊……他更加恭敬地说着:

  

  “我只是觉得罗塞尔大帝发明的这套塔罗牌里有什么奥秘,所以才对它产生了一点的兴趣。

  

  “很可惜,我不是它的有缘人,并没有发现什么奥秘。”

  

  “是吗?”雅尔菲斯顺手拿出一套塔罗牌,随手洗了洗,让阿尔杰抽三张牌。

  

  阿尔杰战战兢兢的抽了三张牌,雅尔菲斯对着阿尔杰意味深长的一笑,然后所有塔罗牌收回,手法熟练地重新洗牌和切牌。

  

  接着,他翻开了最上面那张牌。

  

  这是一张“倒吊人”牌!

  

  倒吊人?这是巧合吗?难道教会发现了愚者先生的事情?不对,他可能是在诈我……阿尔杰心中一凛,倾听装等待雅尔菲斯解读。

  

  可惜雅尔菲斯并没有解读的欲望,只是不快不慢地把手伸向了第二张塔罗牌。

  

  这是“愚者”牌!

  

  阿尔杰的冷汗刷的流了下来,教会真的知道了!他们要怎么处理我呢?按照现在的样子,他们应该不是要杀我,难道是愚者先生?

  

  难道教会也知道愚者先生?或者说风暴之主就是愚者先生的盟友?

  

  阿尔杰心里乱糟糟的,目光看向了第三张牌。

  

  雅尔菲斯仿佛故意的,不紧不慢就是没有掀开第三张牌,轻轻扶了扶右眼的单片眼镜,把其他的塔罗牌都放在桌上,笑眯眯的看着他:

  

  “阿尔杰,你能帮我解读一下吗?”

  

  阿尔杰神经一跳,小心谨慎的按照最常见的解读说到:

  

  “第一张是正位的倒吊人,代表了甘情愿的牺牲奉献,以不按常理的方式来求道,将会遭遇困难磨练以致心智成熟,我们需要以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正专注于某个理想,有坚定信仰……”

  

  雅尔菲斯笑眯眯的看着阿尔杰解读,手按在了第三张塔罗牌上:“继续。”

  

  阿尔杰一时也摸不清楚雅尔菲斯的想法,只好继续解读:“第二张牌是牌面正立的愚者,意味着我在事业上有一种洒脱、无拘无束的态度,我能保持着轻松自然的心情迎接未来的挑战……”

  

  听着阿尔杰的解读,雅尔菲斯觉得有些好笑,他们问题也没有问,这塔罗牌本来就是没有意义的,难为他解释这么多了。

  

  雅尔菲斯也没有太为难他,没有说话,只是把第三张塔罗牌翻开。

  

  是正位的“教皇”。

  

  正当阿尔杰脑袋里正在想怎么解释的时候,雅尔菲斯笑着打断了他:

  

  “很多的时候,看见表面就可以了,了解的越深,越迷糊,你塔罗牌占卜,的确挺糟糕的。”

  

  说完,雅尔菲斯起身去餐厅了——一点也没有菲德尔的那船的服务贴心,差评。

  

  阿尔杰看着第三张牌,教皇。

  

  看见表面就可以了?

  

  他脑袋里浮现出雅尔菲斯扶眼镜,还有那语调……倒吊人、愚者、教皇……只需要看见表面……

  

  雅尔菲斯就是教皇!

  

  阿尔杰一下子就想通了,为什么雅尔菲斯会注意到他,为什么雅尔菲斯会说这些话……雅尔菲斯殿下就是塔罗会的教皇先生!

  

  不过……雅尔菲斯殿下不是“遗忘之主”的信徒吗?为什么主教会说他是主的信徒?

  

  阿尔杰不敢深究,但颤抖的手指可以看出他的兴奋,的确,他不就是因为想要接触神明基本的隐秘才这样的努力的吗?

  

  雅尔菲斯殿下神眷者的身份……菲德尔家族……阿尔杰低头,收拾好塔罗牌,下意识的赞美愚者,低声念出愚者的尊名,把这件事告诉了愚者先生,才关上船长室的门,随着大家一起去吃饭了。

  

  听到阿尔杰的祷告,正在实验海神权杖的克莱恩揉了揉太阳穴,他怎么也想不到,这才几天,雅尔菲斯又搞出了一个大新闻。

  

  两个神眷者了……雅尔菲斯你比我还适合二五仔啊……不过,你居然比我还先出海……还这样吓唬倒吊人先生……看来你人性现在恢复的不错啊……

  

  “不用担心。”

  

  把回答丢到了阿尔杰那个深红色光圈里,克莱恩看着海神权杖,继续实验它的功效……感觉雅尔菲斯未来一定会搞出一个大烂摊子的,自己不强一点的话,真的就无能为力了。

  

  雅尔菲斯怎么这么喜欢搞事啊!!!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