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如果有人知道克莱恩的一切126

  随着坠入海洋的“太阳”把整片海洋照亮,一直散发着无尽呓语的黑气仿佛被什么干扰了一样。脚下是散发着光明的海洋,头顶确实带着风暴压制的乌云,仿佛天地颠倒了一样,在这种奇异而圣洁的环境里,黑气巨大的波动,断断续续从里面传来一个温润如玉的声音:

  

  “……不要……管……我……”

  

  “……恳……请您……遗忘……我……”

  

  被遗忘的碎片再次袭来,巨大的森林,尖耳的精灵嬉戏着,阳光闪耀,鸟雀呼晴。

  

  雅尔菲斯发现自己置身于了一座巍峨的宫殿内,坐在王座上的神明有着异色的双眸,一只是生机勃勃的碧绿,一只是残枝败叶的枯黄。

  

  “唯至高的遗忘是支柱的大敌。”

  

  神明牵着他的手,诉说着世界的隐秘,碧绿的长发上生长着枯黄的藤蔓,他好奇的要去拔那枯枝,却没有想到枯黄的藤蔓本来就是祂身体的一部分。

  

  “喜欢吗?”神明感受到了他的力度,蹲下温和笑着看着他,这是一种被宠爱的感觉,非常的让人痴迷。

  

  雅尔菲斯恍惚间想起了美丽的画卷。

  

  完美的神明陷入梦境的世界,他怀里抱着金眸的婴儿,蛰伏在长发下的藤蔓肆无忌惮的蔓延着,将目之所及一切的生物都吞噬殆尽。

  

  并开出了美丽的鲜花。

  

  而现在,着恐怖的、有着自我意识的藤蔓,小心翼翼的从发丝间探出头,在幼年时期的雅尔菲斯头顶形成一个环,压住他不断向灵界蔓延的银色长发。

  

  而神明的指尖开出了鲜花,生命的华冠被祂带着那个雅尔菲斯的头上,祂笑着抚摸着那个雅尔菲斯的头,眼里只有他的身影,祂仿佛是最普通的孩童的家长,注视着孩子的离开:

  

  “不用担心,一切有我。”

  

  这又是什么时期的事情,我居然也是被宠爱孩子吗?

  

  你是谁?

  

  碎片是残缺不全的,温馨的花园破碎,墙壁坍塌,破败不堪,长满了青苔和杂草,透过四周的破洞,能看见外面堆满白骨和枯木的山峰。

  

  那熟悉的宫殿,玉石雕刻成的巨大座椅上镶嵌的宝石黯淡无光,没有一丝生气。

  

  那张巨大的玉制座椅上坐着一个人影,一半已经腐烂,露出白骨,白骨上缠绕着毒藤,缓慢蠕动,肆意生长。

  

  肆无忌惮蔓延的藤蔓和被藤蔓缠住的无数的骷髅,雅尔菲斯很轻易的意识到,那道模糊的端坐于最高处、俯视着整个世界的身影就是刚刚哪位温和的神明。

  

  只见那张完美的脸从中间破碎,有几分的熟悉——这不就是那鲨鱼的样子吗?只不过他裸.露的骨骼晶莹剔透,没有那恶心的黑色丝线缠绕。

  

  雅尔菲斯能够看见那神座每个微小的侧面都有怨魂、幽影和恶灵的透明面孔凸显,充满憎恨、怨毒和不甘。

  

  祂头上干枯的、充满生机的头环开始生长,从祂裸.露的头骨里攀爬缠绕,开出鲜花。

  

  祂如咏叹调的呻吟着:

  

  “……请遗忘我……”

  

  雅尔菲斯突然意识到——这是神默许的结局。

  

  “我现在还真的是期待我的过去了啊。”

  

  雅尔菲斯咬牙切齿,手心被自己掐出了鲜血,血顺着松开的手指落入海洋,转眼就被直接吞噬。

  

  可惜现在的雅尔菲斯并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

  

  “神默许的结局?我只知道——结局不只是由神来书写的。”

  

  落幕永远是迅速的,即使海底是落下了“太阳”,也不过是几分钟就被漆黑的大海吞噬。

  

  在脚下最后的一缕阳光消逝后,那些画面也不在在他眼前浮现。

  

  雅尔菲斯心情并没有回复平静,而现在的黑气也诡异的没有发出呓语,只是一点点的指引着方向。

  

  直到来到一座面积不小的奇异的有着深绿近黑的巨大树木的小岛上。

  

  雅尔菲斯用上了解读,在那种真实视野里,他在看那岛屿笼罩着一层淡淡的,扭曲的黑色,与黑气的确有些相像,但很可惜,不是同一种东西。

  

  “呵。”不需要细想就知道,黑气被扭曲了,被那个“神明”扭曲了。

  

  对,雅尔菲斯心里其实是对那个神明有莫名的亲近的,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就像他对克莱恩一样,命中注定的亲近。

  

  因为这种感觉,雅尔菲斯也就没有太在意,潜意识里他感觉那个神明应该不会害他。

  

  “相信神明的威严,不要相信神明的仁慈……我能相信你吗?”雅尔菲斯的声音很轻,也不知道是在问谁还是为什么。

  

  然后他毫不犹豫的走上了这个岛,沿着一条人类开辟出来般的道路,进入了巨大树木组成的森林。

  

  这里没有鸟鸣声、野兽的嘶吼声、虫豸爬行声,安宁得就像时光已经凝固,死寂得就仿佛没有任何生灵存在,就像在一座无人的坟场里穿行,每一颗巨树就是一块墓碑。

  

  走过森林后就是大片空地,那里匍匐着难以计数的生物,它们都朝着一个地方,匍匐着上半身或头部,膜拜着某位未知的存在,没有一个发出声音。

  

  雅尔菲斯行走的声音在这种安静的环境里显得巨大,吸引了那些生物瞩目。

  

  但它们只是盯着他,没有任何的动作。

  

  雅尔菲斯很快抵达了刚才那些生物膜拜的地方,不过一块巨石,上面摆放着一个暗红木头制成的简陋神龛,来到神龛的正面,发现内里什么也没有。

  

  “秩序的漏洞……不,阴影?星空……‘堕落母神’的气息?还有‘黑皇帝’的力量?”

  

  雅尔菲斯抬头,看见绯红的月亮在这里变得血红。

  

  “……生死?”即使被无数的诡异生物注视着,雅尔菲斯依旧不慌不忙的,他捞出“生命”牌,这群生物很快就让路了。虽然在这里死亡不是永恒的沉眠,而是新的开始,但它们可以感觉到,那诡异牌里的力量,会让它们真正死去。

  

  而也是在雅尔菲斯拿出牌的时候,冥冥中仿佛有未知存在赋予了它们恐惧!

  

  雅尔菲斯没有理会四散而逃生物们,继续想前走,前方的树木一下消失了,就像是以一条无形的线为分界,界线外,是一座几百米高的山峰,那座山峰被挖空了小半。

  

  山腹中,一座黑色的陵寝屹立在那里,极尽恢弘之态势。

  

  它大部分属于山脉本身,小部分有人工修建和打磨的痕迹,真正阐释了什么叫“以山为陵”。

  

  而且,它的表面没有长出一根杂草,也未覆盖山峰其余地方常见的那种藤蔓。

  

  有属于“黑皇帝”的威严和扭曲——倒是可以叫克莱恩和阿蒙他们一起来盗个墓。

  

  雅尔菲斯还有心思开玩笑。

  

  他看见那扇似乎为巨人准备的,高近三十米的沉重石门,根据上面的文字和符号,雅尔菲斯很容易就判断出——这是罗塞尔的陵墓。

  

  雅尔菲斯准备推门而入,毕竟——他一向喜欢走正门。

  

  但命运触及了他的灵性,他看见他推门后,陵寝出现了明显摇晃,沉重高大的石门随之敞开。

  

  一条漆黑巨大的、像影子的、却又倒填满了血肉的手臂像外伸出,巨大的污染随之爆发。

  

  带着绝望的迷茫的声音在耳边想起,一时间让雅尔菲斯分不清现在在哪里。

  

  “或许,我们只是穿越了时间,并没有穿越空间……”

评论(3)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