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如果有人知道克莱恩的一切131

这样的玩笑话让气氛轻松了一点点,雅尔菲斯和罗塞尔都决心跳过这个话题。

  

  罗塞尔咳了一声,转而叹息道:

  

  “你刚刚说还有一个穿越者,你们是哪条途径的非凡者?”

  

  “玩家。”雅尔菲斯言简意赅地回答道,“我是玩家,克莱恩是占卜家。”

  

  罗塞尔顿时沉默,隔了几秒才道:

  

  “有玩家这个途径吗?”

  

  “你看我做什么,我也是一个失忆患者。”雅尔菲斯按了按右眼眼眶,非常无语,“我也不知道,我也没有遇到其他玩家途径的啊,我这个序列好像就我一个人。”

  

  “这真的是主角模板。”罗塞尔点头,感叹着,祂之前研究“誓言之牌”就发现了不对了,也没有太意外雅尔菲斯这个奇怪的序列。

  

  “我可不想当主角,主角和作者绝对有一腿……”雅尔菲斯下意识的吐槽着,突然他愣了愣,“作者……主角……bug……读者……”

  

  脑袋里好像有什么画面飞快的闪过,最后还是消失不见了。

  

  罗塞尔:“你在嘀咕什么?”

  

  雅尔菲斯眨了眨眼睛,突然看见罗塞尔身上的裂痕重新出现,甚至越来越多。

  

  是堕落母神感觉到了他的驱逐,加大了污染的力度。

  

  这座原始岛屿一直都非常的特殊……

  

  空白的神龛……

  

  “罗塞尔,我感觉你真的会找地方修陵墓。”雅尔菲斯吐槽着,“在堕落母神与地面的影响最强的地方之一修建陵墓,作死,还是你比较强。”

  

  “我当时不是被污染了吗?”罗塞尔差不多也意识到了,突然,布满裂痕的罗塞尔的身体略微起来了一点,声音时而低沉时而高亢:

  

  “万物皆有神性……

  

  “最初还活着,活在每个人的体内!”

  

  “正确、错误……”雅尔菲斯读者的能力突然被激发了,但这让他更加的迷惑了。

  

  “正确”只有答案,没有解答,雅尔菲斯只能知道罗塞尔刚刚的话正确了一半,却也不算明白这话说的意思。

  

  雅尔菲斯眉头微微皱起,竟不知现在说话的是罗塞尔,还是他体内的堕落母神的力量。

  

  但对于这方面的隐秘,雅尔菲斯一点也不怕,他不仅早已有一定的了解,而且还亲身体验过,经历过。

  

  毕竟引他过来的黑气的称呼可是“原初的死亡之哀”啊,他现在也是虱子多了不愁,债主多了不慌了。

  

  极光会的教义好像就是造物主无处不在,存在于每个生灵体内,万物皆有神性,神性丰厚到一定程度就能成为天使,而现在的正神不过是更强大一点的天使?

  

  感觉“真实造物主”的极光会好像比那些正神教会要高端一点啊,竟然把这个世界最深层次的隐秘之一放入了自己的教义里,感觉底蕴很深厚的样子。

  

  两三秒过去,浑身裂痕,仿佛要被红光笼罩的罗塞尔坐回了铁黑色的宝座,喘了口气,没有说话。

  

  雅尔菲斯有些看不惯这浑身冒红光的罗塞尔,但也不好再随便驱逐了,他按了按自己的右眼眼眶,这已经是他进入这陵墓不知道多少次按自己的眼眶了。

  

  考虑了半天,最后雅尔菲斯还是下定了决心,摘下了他右眼的单片眼镜,闭着眼睛,把单片眼镜递给了罗塞尔:

  

  “戴上。

  

  “这个可以压制你身上的污染。”

  

  罗塞尔接过单片眼镜,仅仅是拿在手里,堕落的污染已经被压制的很厉害了。

  

  “你这封印物有点厉害啊,副作用是什么啊?”罗塞尔身上的污染小了不少,把玩这单片眼镜,“我总感觉我戴上这单片眼镜有些背后发凉。”

  

  “它会压制神性和污染,并放大情绪。”摘下了眼镜的雅尔菲斯很明显没有刚刚那么的活跃,说话的语气都淡了不少。

  

  “这么好的东西?”罗塞尔的眉眼挑了一下,祂也感觉自己现在“活泼”了不少,“那你怎么办?”

  

  雅尔菲斯闭着眼睛往虚空中一掏,拿出另一个单片眼镜戴好,才睁开了眼睛:

  

  “我只是暂时借给你压制你的污染的,我现在才序列5,还救不了你,等之后我和克莱恩找到了救你的方法后,你就可以把眼镜还给我了。”

  

  “要是你真能成为旧日,可以考虑救一救我,只有旧日才能对抗旧日嘛。”说到这里,他沉默了一下,语速明显放缓:

  

  “我本来是打算如果你成为旧日后都没办法让我彻底摆脱‘堕落母神’的污染,那你记得抹去我,毁掉这座陵寝,扶持出一位新的‘黑皇帝’,让我永远都不再有可能复活的……

  

  然后祂摸了摸自己刚刚戴上的单片眼镜,笑着说道:

  

  “现在啊,我感觉我可以多抢救几次。

  

  “你有什么想要了解的隐秘吗?”罗塞尔笑了笑,转而有些自嘲般说道:

  

  “我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立场,向你提出这种请求,毕竟我从未帮助过你,甚至我之前还受过你的帮助,也和你没什么交情,只是来自同一个时代,同一个地方,有几分老乡情谊。”

  

  听到这里,雅尔菲斯到没有否认,他嗓音低沉地说道:

  

  “你的日记给了克莱恩很大的帮助,让他在弱小的时候就能掌握许多高层次的知识,从而规避掉了不少危险,能有针对性地努力。

  

  “也让祂本来就艰难的路好走了几分。

  

  “所有命运的馈赠都是有回报的,我只是替克莱恩把代价付了。

  

  “而且你的日记真的很有趣。”

  

  “能不能不提日记?”罗塞尔轻咳了一声道,“不过,我后期确实是有意识地在给下一位‘穿越者’留下信息,我唯一不能肯定的是,你究竟懂哪门语言。”

  

  “如果我没有钱了就翻译你的日记,改名《罗塞尔猎艳记》,拿出去卖应该还可以赚点三流小说的钱。”

  

  “我的日记好歹里面也有那么多的隐秘知识吧?不可能只是一本三流小说啊喂!”罗塞尔这个可就不满了,笑着说着,“最起码也是一代大帝的隐私啊!”

  

  “三流小说还不好吗?我可是把……”雅尔菲斯愣了愣,“我之前卖了谁的小说来着?算了,不重要了,罗塞尔,下次见面我一定会救你出来的。

  

  “还有,你女儿的确漂亮。”

  

  “不准打我女儿的主意!”罗塞尔的语气瞬间变得有些急促,“对了,还没问你的姓名,至于我,你应该很清楚,黄涛。”

  

  “袁辞语。”雅尔菲斯坦然回答道。

  

  “结婚了吗?有孩子吗?几岁了?”罗塞尔一口气提出了三个问题。

  

  雅尔菲斯摇了摇头:

  

  “我感觉你现在就像邻居大妈,又想那过年的不知名的串门的亲戚。

  

  “你觉得我还能记得这些吗?”

  

  罗塞尔笑了笑,说道:

  

  “你和我同辈,贝尔纳黛该叫你叔叔。

  

  “不要打我宝贝女儿主意!”

  

  雅尔菲斯忍不住冷冷的看着祂:

  

  “你女儿比乌洛琉斯美吗?你女儿比阿曼尼西斯美吗?实在不行还有魔女奇克呢!

  

  “我打你女儿什么主意啊,穿的奇奇怪怪的审美不好,还不如找阿蒙,和阿蒙祂哥呢,至少阿蒙不管什么样的都可以满足我!”

  

  看着罗塞尔一脸惊呆的样子,雅尔菲斯突然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祂掩面逃离了现场。

评论(4)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