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亚蒙】偏爱


“看来我今天的运气是真的不错啊~”


阿蒙感知到那熟悉的目光从自己身上略过,心情好了不少,也略微放松了一些。


毕竟亚当一直都无欲无求到漠视所有存在的地步,如果哪天祂破天荒地对他人的想法起了兴趣,阿蒙才会觉得不可思议。


毕竟,所有天使都知道——亚当,是一个真正的神明。


漠然、安静,却无处不在。


阿蒙暂且并不知道亚当最后那道视线究竟是什么意思。不过从对方那平静过头的语气来看,祂应该没有发现是自己把祂的伊甸园毁掉的。


这就足够了。


梅迪奇看着阿蒙这高兴的很早的模样,直接就啧了一声,然后祂毫不客气地嘲弄道:


“得了吧!你兄弟那能力……


“比起将刚才亚当的态度归结于你的运气,祂没有发现你把祂精心准备的伊甸园毁了,你还不如说祂是因为今天是你生日才会这么好说话的。等等, 这么一说的话……”


原本吐槽着阿蒙想法简单的梅迪奇说到这里仿佛骤然想到了什么一般,祂的声音无意识地顿了一下,半响后祂才语调微妙地开口问了阿蒙一句:


“我记得去年,上次‘命运洗礼’也恰好是你的生日吧?”


上次“命运洗礼”事件的开始,就是亚当的笔莫名其妙消失了,而祂的“天国城堡”却不小心被一起聚餐的梅迪奇祂们毁掉了。


当时祂们还是马上和亚当道歉了的,虽然亚当没有理会祂们,只是静静的看着坍塌的城堡,拾起了一根黑色的羽毛就离开了。


但这可不代表亚当没有脾气,恰恰相反,在那之后,包括“水银之蛇”乌洛琉斯在内,祂们一众天使之王集体不顺,仿佛被巨大的恶意包围着,整个世界都在和祂们开玩笑。


只有当时恰恰不在的阿蒙逃过了一劫,但梅迪奇怎么会发现不了,阿蒙当时消失就是因为去毁这个城堡了!


祂们这类从犯都遭受了这样的报复,可偏偏阿蒙这个主犯被放过了——


“这个问题根本无需答案吧~”


因为去年祂们到底是怎么计划毁了亚当所珍视的城堡,要亚当变一个脸色的计划和时间,在场的两位都心知肚明。


梅迪奇一时间心情才会如此微妙。


毕竟如果事情真的都像祂想的那样的话……亚当那个完全没有人性的家伙或许已经连续两年送阿蒙生日礼物了。


去年祂按捺住自己的愤怒,没有报复阿蒙,今年祂又按捺住脾气, 放任毁了祂所偏爱的伊甸园的阿蒙离开了。


亚当显然不是什么好说话的家伙。


如今无非是因为做这些事的是阿蒙, 祂温和到这种近乎温柔的地步。


一点也不符合“空想”的残忍啊……


难不成亚当居然会拥有感情?


这可比阿蒙拥有人性更加不可思议啊……


念及亚当对阿蒙的态度,又想到那个主给予祂的“寻找亚当的珍宝”任务,梅迪奇忽然对阿蒙提议道:


“如果你真的觉得自己今天运气不错的话, 那不如直接去找亚当问问看。


“也许运气好亚当就把祂珍宝给你了呢?


“毕竟在我看来, 能拿到亚当的珍宝的,只有你。祂很偏爱你。”


梅迪奇一直都知道阿蒙想要主帮祂做一件事情,但一向宠爱祂的主却没有直接答应,反而要阿蒙得到亚当的珍宝才帮祂完成祂想要的那件事。


之前梅迪奇一直没向亚当会偏爱阿蒙这个方向想,是因为祂觉得亚当根本不是天使,而是纯粹的主创造出来的,掌控命运洪流的工具, 工具只有真正公平公正才是祂存在的意义。


至少这样不会让亚当因为拥有感情而被主毁掉。


而且阿蒙也是一点点都没有感觉到一样。


但现在看来,主对亚当的态度暧昧不明,既然阿蒙已经得到了亚当的偏爱,在亚当注定会拥有感情被摧毁的前提下,阿蒙提前要点东西也没什么不好的。


阿蒙正好还能借此完成主的任务得到祂想要的报酬,权当是他送给他自己的生日礼物了。


梅迪奇原以为阿蒙会愉快的答应这件事,然而阿蒙听到祂的提议后说出的话却是:


“这可不有趣了~”


就在梅迪奇诧异地看向阿蒙时,却发现这家伙的神色冷淡而平静。和平时很不一样。


“你不会是害怕了吧?堂堂时天使居然会害怕?”


“只不过是时机不对罢了~”


阿蒙按了按右眼眶,嘴角勾起一个弧度。


“我有事,先走了。”


欺诈了空间,阿蒙把梅迪奇丢在原地,走了。


“你的珍宝是什么?”


阿蒙出现在“空想天使”的背后,趴在祂的背上,对着祂的耳朵轻声问道。


“亚当,你的珍宝就是我,对不对?”


“所以你偏爱我,即使我毁了你珍视的天国城堡和伊甸园你也没有生我的气,是不是?”


“不是。”


亚当的声音依旧很平时一样的平静。


阿蒙要是真的觉得祂和平时一样就真的是被痴愚了,现在亚当这个态度,简直就是再明显不过的纵容。


“亚当,你偏爱我!”


胆子本就很大的阿蒙现在更是变本加厉,用手遮住“空想天使”那注视着世界的金色眼眸。


若是别的人或天使,亚当早就入侵了祂的心理世界,摧毁祂的思维和意识了。


然而现在情况却稍微有点不同了。


阿蒙的确是不同的。


这是偏爱吗?亚当并不知道。


但亚当知道,阿蒙并不自信,甚至祂虽然祂强调了很多遍,但祂没有一点点的自信,反而是有些害怕。


“我是在偏爱你。”亚当非常清楚的安抚这阿蒙,祂自己知道,自己并没有偏爱这种情感。但现在阿蒙的情况很不对劲,祂不能刺激祂。


“你就是偏爱我。”阿蒙终于听到了祂的话,笑眯眯的亲吻了祂的耳垂,“所以,我也偏爱你。”


阿蒙知道欺诈很难长久,只不过一个欺诈换来亚当的承认,这非常划算。


“我就知道你偏爱我。”


“所以,今天是我生日,你准备给我什么礼物?”阿蒙理直气壮的要着礼物,“你没有准备的话,就把你自己给我吧~”


说归这么说,实际上阿蒙根本对亚当有没有给自己准备礼物这种事并不是太在乎,祂想要的一向都是自己去拿了,包括亚当这个天使。


“我给你准备了礼物。”


这话真的出乎时天使的意料了。


“不会是你今天不报复我吧?”阿蒙用翅膀扑腾着,从背后转向亚当的面前,依旧紧紧搂着亚当的脖子,睁大了眼睛,“这个不算!”


亚当环住阿蒙,心理学告诉祂,祂马上说的话会让阿蒙生气,但心理学同时又告诉祂,祂不说也会让阿蒙生气。


“伊甸园就是我给你准备的礼物。”


“伊甸园是你给我准备的?”阿蒙直接扑腾开了!


“什么什么!”


郁闷得阿蒙在空中飞了好多圈,突然祂愣了愣,一个俯冲到亚当的怀里,双手揪着亚当神父一般的长袍领子:“那……那……天国城堡?”


“也是。”

评论(7)

热度(46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