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如果有人知道克莱恩的一切114

  狩猎开始之前,雅尔菲斯先找到了克莱恩,他决定不参与这次的狩猎。

  

  而又因为达尼兹,克莱恩与阿尔杰见面了,商量好了借助风暴教会的势力狩猎“钢铁”。

  

  狩猎开始之前,这场看似平常的“狩猎”活动,在命运的痕迹中,却是无比的晦暗深沉。

  

  一切都在被选择,一次次命运的抉择把唯一照就,一位菲德尔放弃了坚持,他选择在此漫漫等待中成为一个真正的诡蛇。曾经纯粹的普西兰留下了最后的疑惑:

  

  神明为何我们诞生于此处呢?

  

  菲德尔是否终将同历史和罪恶一起为泥?

  

  因为雅尔菲斯不用参加这次狩猎,克莱恩也可以说是天赋了得,并且有两支“代罚者”小队一起任务,这次狩猎可以说是一帆风顺。

  

  在他们狩猎的时候,雅尔菲斯已经出现在了海波教堂。雅尔菲斯刚刚跟随祈祷的信众们,低调地进入大厅,负责告解的牧师,直接把他带到了后殿,见到了这里的教区主教乔戈里。

  

  这是位头发已经花白的老者,但精神依旧矍铄,嗯……雅尔菲斯对比了一下,感觉自己大腿可能都没有他胳膊粗,虽然我知道我是一个脆皮,但这差距也太大了一点吧?

  

  这风暴序列的……我是不是应该试图逃跑?虽然雅尔菲斯并不准备做什么,或者说,他离开古堡的这几天,他差不多就是在到处晃荡,四处漂泊。

  

  没有目的也没有方向,他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这个命运告诉他的,他最能获得人性的方式,但放弃了这个选择,雅尔菲斯彻底迷茫了,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了。他好像没有什么好做的,也没有什么可以做的。

  

  之前他从命运那了解到可以从克莱恩这里得到人性,所以他就保证克莱恩的安全,他就跟着克莱恩。

  

  之后他在记忆里知道了菲德尔家族,寄希望于菲德尔家族里可以得到自己曾经的记忆,所以他暂时选择了能让他更快强大起来的菲德尔家族。

  

  可现在他发现菲德尔里并没有自己过去的记载,而通过菲德尔和遗忘教会得到的最强大的势力他却选择了封存。

  

  所以现在的他,趁着克莱恩准备的时间,四处游荡。

  

  他第一次尝试了外面的烤鱼,没有菲德尔家族的精致好吃,但却别有一番风味。还有那些神神奇奇的海盗们,喝酒打牌也是很奇妙。

  

  就连克莱恩可能都没想到,雅尔菲斯对酒馆简直比当初的克莱恩还像是熟客,进来直接走到柜台口:“这里有什么酒?”

  

  酒馆里头虽然有灯,但是依旧很阴暗,一个个酩酊大醉的水手像是夜晚的幽灵,不,应该是海上漂泊来的幽灵,暂留一夜就会离开,重归海上,最后死在海上。

  

  雅尔菲斯的口音吸引了柜台前那个中年男人的注意:“你是北方来的?”

  

  他上下打量雅尔菲斯,可惜昏暗的环境中根本看不清。这个中年男人靠过来一些,压低声音:“你是来买香料的?我这儿还有一些霍希,那可是贝克兰德最畅销的。”

  

  嗯……这是很新奇的感觉,是雅尔菲斯从来没有体会过的。

  

  “很神奇吧?小圣子啊,不要以为自己看了几本书了,就什么都懂了,真实的世界,远远比书里的有趣~”

  

  应该有一个人陪着他一起来的,不是克莱恩,他应该比克莱恩高一点、头发更长一点、笑容更愉悦一点,喜欢拉着烟斗,在烟斗里放晒干的薄荷叶……

  

  他到底是谁?

  

  曾经,也有人试图教会我人性吗?

  

  ……他们不是一直希望我保持“至高神性”吗?

  

  按照这种发展……雅尔菲斯没说自己不要,只是说:“我已经不需要了。”

  

  正说着,门口又来了一拨人,一边大摇大摆走路,一边粗声粗气,嘴里像是喝骂又像是打招呼。

  

  嗯……雅尔菲斯无意识的后退了一点,他已经是看着这里比较清净才进来了,没想到不是清净,只是人还没有到。

  

  “嘿。”一个戴半高黑礼帽,着同色长风衣的三十来岁男子走了进来,他看了雅尔菲斯一眼,笑了一声,“你走眼了,他可不是商人。商人用不起这种昂贵的布料。不知道是哪家跑出来的贵族子弟。”

  

  他就在雅尔菲斯边上坐下,大声道:“给我一杯啤酒,别拿兑水的糊弄我,否则打爆你的脑袋。”

  

  中年男人丝毫不畏惧:“打爆我的头,这世界上就再也没有人能请你喝酒了。”

  

  说着他伸手给这个男子倒了一杯酒,又问:“这一次要停留几天?”

  

  男子没有说话,只是沉默。

  

  “听说最近海上风大,你自己注意安全。”中年男人笑着说。

  

  最近海上的风是挺大的,因为“死神的钥匙”这件事。海盗上将们出没频率是以往的几倍,最近是有些不太平了,像他这种职业保镖难免也会遇到一些海盗。

  

  那个男子不理会雅尔菲斯,自顾自喝酒,酒保擦着杯子,应付着客人,一切都是他们习以为常的模样。

  

  但雅尔菲斯早看出了他的善意,连解读都不需要用上,这个男子的意图太明显了。雅尔菲斯走进这里就已经做好了准备,但他从来没有想到他会遇见一个善良的冒险家,嗯……应该说是保镖。

  

  以为他是偷偷跑出来的贵族子弟,所以坐在他旁边,让大部分的人别打他主意……或者说,让他不要被骗的很惨?真是太好玩了,雅尔菲斯没有想到会遇见这么有趣的事。

  

  毕竟,在他寥寥无几的对人的接触中,很少有人会站在这种保护的角度对待他,即使是克莱恩,也不会担心他被欺骗。

  

  他永远是做出选择的那个人。

  

  即使他一点也不喜欢选择。

  

  喝了一大口酒,那个粗犷的男人终于停了下来,略显内敛地说道:

  

  “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小朋友。”

  

  “我叫雅尔菲斯。”

  

  克里维斯点了点头,也不知道听到没有,再次劝告道:

  

  “克里维斯,前冒险家。雅尔菲斯,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你应该回去了,那些舞会和下午茶才是适合你的活动。”

  

  克里维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烂好心,雅尔菲斯笑了笑,对这种感觉很新奇,他看着酒馆里刚刚进来的水手们,随口给克里维斯扯了一个理由:

  

  “我在找我哥,他说最近坐‘白玛瑙号’过来的,但我还没有找到他。”

  

  “白玛瑙号?”克里维斯愣了一下,“那他叫什么名字?我也是坐白玛瑙号过来的,我可能见过他。”

  

  雅尔菲斯笑着:

  

  “他叫格尔曼.斯帕罗。”


——————————


雅尔菲斯遇见了克莱恩之前船上认识的前冒险家。

嗯,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巧合~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