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如果有人知道克莱恩的一切113

  准备期间,克莱恩和达尼兹并没有在雅尔菲斯的古堡里停留——是因为古堡的传说和位置,也是因为这里不好寻找到合适的扮演对象。

  

  雅尔菲斯本来也想和克莱恩一起在外面去居住的,但因为他实在无法接受吵闹拥挤的街道和奇异难闻的香气,还住在古堡里。

  

  蔷薇花园里,坐在木制摇椅上的雅尔菲斯陷入了思索,他说他也要参与狩猎可不是为了添乱的,因此他好好的梳理了一下他的能力。

  

  “以现在我,最多可以通过‘玩家的影子操纵’操纵3个序列五的影子,但他们只相当于本体能力的30%,同时本体能力也要下降30%,而且中途对本体技能的剥夺完全是不可控的,这样的能力现在我只能对敌人使用。

  

  “还有‘玩家的招募助手’,用非凡物品招募的话,非凡物品我虽然并不缺少,但一次一个,而且招募过来的还只能比非凡物品高一序列,这不是很划算啊。

  

  “用己身能力招募的话,现在我也只能招募一个序列六的助手,而且一旦招募,我本体就会失力,这在战斗中是决不允许的,不过用来最后的逃命应该不错。

  

  “‘玩家’的能力只有这么多了,‘读者’、‘导师’的能力现在感觉没有攻击啊,有点和‘观众’重合,却没有观众的对身体的加持。

  

  “‘妖孽’的能力倒是可以操纵动物,问题是一般的动物对中序列甚至高序列的战斗也没有什么帮助啊,难不成我还要专门去培养几个非凡动物?

  

  “而我现在‘恶魔’只有一个能力,就是‘交易’,如果我准备充分一点,交易几个其他序列的攻击性强一点的能力还好,可我现在这样,交易完全没有用处啊!!!”

  

  雅尔菲斯自己扒拉了一阵,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废物:“为什么我这个序列到现在都没有什么攻击力啊!

  

  “希望我下个序列的能力能有攻击性一点。”

  

  扒拉到这里,雅尔菲斯已经不准备参与这次狩猎了,需要经历是一回事,而不自量力又是另一回事了。

  

  特别是现在的他,并不是很想使用菲德尔家族的能力,他不想和菲德尔家族有太深入的交往,这让他有些害怕。

  

  他害怕失控,可现在,他好像已经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了。曾经的他,绝对不会因为这一个小小的狩猎活动而忧心和烦躁。

  

  阳光明媚,教堂的钟声里一群象征和平与幸福的白鸽振翅飞起,暴雨已去,阳光明媚。然而雅尔菲斯坐在美丽花园的摇椅上却打骨头里感觉到寒意。

  

  “你要想清楚啊,这是你梦寐以求的‘人性’啊!”

  

  心中仿佛出现了一个异瞳银发的小孩子,笑眯眯的在他耳边倾述着。

  

  “反正你不可能让他们死去的,这些都是必要的牺牲啊,你为了人性已经牺牲了太多了,难道你最后还能让他们死了吗?不就是受点伤吗,谁不会受伤啊,即使克莱恩也会愿意帮助你的,不是吗?”

  

  “不行,克莱恩也怕痛……”

  

  雅尔菲斯反驳这心里的那个自己,他明白那个他才应该是正常的他,不过是一点伤,菲德尔家族有最好的药物,这样他们都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那可是他梦寐以求的人性啊……

  

  导师的能力捕捉到如果他参与的命运线,他会得偿所愿。

  

  这是他离人性最近的一次了……明天,或者几天后,他就可以因为狩猎“钢铁”感受到强烈的感情。

  

  命运在宣布:这是你得到人性的唯一途径啊,即使你未来还能找到其他途径,但这是最完美的途径啊。

  

  雅尔菲斯再一次站在了选择的天平上。

  

  “什么见鬼的软弱。”那个小孩子雅尔菲斯冷冷看着他,一字一顿地说,“你知道我们已经失去了多少了吗?我们已经一无所有了。”

  

  雅尔菲斯哑口无言,疲惫地靠在椅背上。

  

  “我……我知道了。”

  

  他低声说。

  

  一切幻觉都出现,他看见了被他放逐时亚当温和表情下的疑惑,他看见了阿蒙托着脸笑眯眯的看着他吃饭并告诉他他们要去旅游的喜悦,他看见了在梦境里遇见黑夜女神阿曼尼西斯时祂眼底的怀念……

  

  这对祂们是不公平的啊。

  

  我曾经认识祂们,并与祂们拥有了值得怀念的记忆,祂们也像我的朝圣者一样,等待了我很久了啊……

  

  克莱恩、或者祂们。

  

  雅尔菲斯愣愣地看着蔷薇花在风中被摧残,花瓣飞扬。

  

  天渐渐黑了,傍晚到了,乌鸦顺着海边像内陆飞回,这里的乌鸦与其他地方的不同,它们向着海面飞行,仿佛寻找什么。

  

  普西兰走入花园叫他的主用餐。他在荆棘的门口叩门好几次,没有得到回应。

  

  他小心翼翼的推开门,愣住了。

  

  花园里安安静静,摇椅不在摇动,花园里的蔷薇花仿佛被反复摧残。精心呵护的花园里满是枯枝败叶,几许白骨暴露在外面,自由舒展的枯枝上点缀着灿烂开放的鲜花。花园里弥漫着浓重的生命的味道。

  

  雅尔菲斯还是选择了放弃,他放弃了这次狩猎,他决定亲自去看看这个世界。

  

  “该死的生命!”纯朴的孩子口里吐出恶毒的诅咒,浅蓝色的眼眸里黑色的线条若隐若现。

  

  如果雅尔菲斯在场,不对,即使他在现场也不会发现,他根本不会去仔细观察普西兰.菲德尔。

  

  自然也不会发现,普西兰眼里的痕迹,和他那三张最特殊卡牌里、时空牌背后的痕迹,一模一样。

  

  黄昏的太阳垂落在西边的天上,漆黑羽毛的群鸦飞回。

  

  阴郁的古堡静静地立在森林之中。

  

  曾经,有一位小男孩他在童年开始,就梦想追逐着永恒的神明,一遍又一遍在记忆里回顾,他想着自己总有一天能够追逐着神明大人的脚步。

  

  后来男孩长大了,他开始一遍遍地锻炼自己的能力,记录他能记录的一切信息,他想啊,神明不喜欢菲德尔这个诡蛇家族,那他就成为第一个不像菲德尔的菲德尔吧。

  

  他想要伸手去碰一碰太阳,他想追逐他的神明。

  

  想象可以骗人,传说可以骗人,但是信仰是不会骗人。那个长大的男孩无数次地在诡蛇的家族里坚持着自己的想法。最后,他看见了神明,他已经跟随在神明身边了。

  

  但是,神明不告而别了,神明是自由的,我们只是祂的奴仆,顺从和沉默才是我们的本能,我们背负着罪恶,不被允许贪婪。

  

  在沉默的落日下,那个长大的男孩,他放弃了。

  

  曾经洁白的乌鸦染黑了羽翼,却簇拥着他们的圣子回归,我为什么不可以?

  

  难道仅仅因为我流着罪恶的家族的血脉是“时空”的后裔吗?

评论(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