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如果有人知道克莱恩的一切120

  “雅尔菲斯殿下。”雅尔菲斯明明只是和伯特利.亚伯拉罕闲聊了一会儿,可现实中却过去了很久,久到考特曼已经回来,并且大发雷霆。

  

  可惜考特曼的怒气也不可能对着雅尔菲斯发泄,只不过现在的考特曼也没有心情与雅尔菲斯这位序列5的“神眷者”闲聊了。

  

  雅尔菲斯也就顺理成章的回到了海波教堂教区主教乔戈里那里。

  

  他回到海波教堂,乔戈里刚巧手捧着一枚印章出来,见雅尔菲斯的到来,直接将印章递给了雅尔菲斯。

  

  风暴、愤怒、怀念……简单的解读就解读出了这么蓝色印章里含着不少复杂的情感,但所有的情感都被熟悉的感觉压制——神性。

  

  这是风暴之主赐予的印章?

  

  不会吧?我刚刚才见了伯特利,马上就被列奥德罗发现了?

  

  列奥德罗有这么厉害吗?如果祂真的这么厉害,这么不现场把我劈了呢?

  

  虽然雅尔菲斯心里面念念叨叨的,但面上还是一副忠实信徒的模样:

  

  “赞美风暴!”

  

  “赞美风暴!”乔戈里也回复到。

  

  雅尔菲斯接过印章,解读。

  

  “你要找的线索在狂暴海,离我这里滚远点!!!”

  

  语言犀利,一点也不像是神谕。

  

  这样的语气,我曾经和祂的关系应该不错,风暴之主是属于最古老神明之一,如果不是风暴之主曾经被谋杀过,现在是别的神明之类的窃夺了风暴的权柄的话,那就证明了我曾经应该也是神明,不然也是接近神明者,而且与风暴之主的关系不错。

  

  可为什么圣器会对单片眼镜有刺激性反应呢?

  

  如果按照圣器的反应,我和风暴教会关系应该不是很好,而风暴之主却又说我是祂的神眷者……

  

  难不成我曾经是一个大佬神明,和风暴之主的关系不是很友好,现在我失忆并流落街头,所以祂想占我便宜,想要我去信仰祂,所以才告诉祂的信徒我是祂的神眷者的?

  

  雅尔菲斯在脑袋里开着玩笑,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然后雅尔菲斯想起了一则笑话。

  

  风暴执事:主教,你为什么要戴眼镜?

  

  风暴主教:眼镜不好才戴眼镜的。

  

  风暴执事:眼睛不好,戴上眼睛就好了吗?

  

  风暴主教:当然了,戴上眼镜看东西看得清楚。

  

  风暴执事:那么,你检查我的工作记录的时候,千万不要戴眼镜。

  

  虽然这只是一个笑话,但风暴教会和单片眼镜的这个梗在历史上都是非常有名的,据说是因为曾经有一位风暴主教非常厌恶单片眼镜,认为这是心里邪恶的人才会佩戴的饰品,所以他下令所以风暴的信徒都不能佩戴单片眼镜。

  

  因为风暴的势力主要在海边上,带单片眼镜的确有些麻烦,因此不管传闻是什么,但风暴教会的信徒的确很少佩戴单片眼镜的。

  

  所以说,风暴教会的确对戴单片眼镜的人很特殊……就是不知道这是因为阿蒙还是因为我了……

  

  按照这个语气,很大可能是我了……可我的能力又不可能分裂自我的,所以戴单片眼镜的都不能入内,这防的更多是阿蒙啊。

  

  不管怎么说,只是现在看来,列奥德罗对我应该没有什么坏心思,我也不需要担心什么。

  

  心里分析完风暴之主的立场,雅尔菲斯才重新看向神谕——虽然这更像是给朋友写的随笔了。

  

  我要找的线索在狂暴海……

  

  这个线索是指的我的记忆吗?

  

  按照分析,阿蒙、亚当、伯特利应该认识我,可祂们的记忆都出现了问题,这样说的话,遗忘的限制应该就是成神了……不对,亚当我并不是很清楚祂还记得我不,按照上次见面的感觉,亚当应该还记得我!

  

  为什么会这样呢?雅尔菲斯陷入了沉思。

  

  还是先去狂暴海看看吧。

  

  打定主意的雅尔菲斯收拾好行李,以风暴之主的神谕为借口,让乔戈里护送他在风暴海去。

  

  但大海这么大,谁也不知道线索是什么。

  

  乔戈里想了想,让阿尔杰带着雅尔菲斯去海面上碰运气了。

  

  阿尔杰还没有停留多久,继续出海。

  

  一路上看着雅尔菲斯这个“神眷者”战战兢兢的,内心戏十足,让雅尔菲斯都不想开解读的地步了。

  

  这真的是风暴途径的吗?

  

  雅尔菲斯怀疑自己,然后想到了送人头的某罗萨戈先生……每个途径总会遇见几个异类的。点头。

  

  正当阿尔杰在船舱里纠结着要不要和愚者先生祈祷,告诉愚者先生风暴之主的神眷者开始怀疑他的时候,雅尔菲斯在船长室里休闲的翻着一本书。

  

  对,阿尔杰的船长室被雅尔菲斯“友好的征用”了。

  

  “恰似黄褐色眼睛的天使,

  你的卧室里,

  伴着夜的阴影,

  命运悄然向你走近;

  

  啊,我的黑发美人,

  你像月光那样冷的吻,

  围绕着你爬行的蛇,

  那样的静静的看着我;

  

  当血红色的黄昏来到时,

  你坐在二十二高背椅的最上方,

  注视着我,

  你的眼神依然冰冷。

  

  不要靠温柔,

  命运,要靠恐怖左右,

  你的噩梦,支配着你的一生!”

  

  很荒谬奇怪的一首小诗,是一位疯疯癫癫的流浪诗人写下的语言,他甚至自费出版了他的诗集,可惜没有任何人欣赏他的诗,最后他也不得不饿死在了街头。

  

  本来雅尔菲斯是不会注意到它的,这失败的、一共都没有卖出十本、最后被海盗抢走、丢入大海只剩下唯一一本的诗集,被阿尔杰随手放在了船长室的书架上,一次也没有翻动。

  

  然后雅尔菲斯随手拿下来,本来是想打发时间的,却被这小诗的插图所吸引:巨人般的台阶,阴影笼罩的宫殿,沉睡在铁黑色宝座上的长发天使,天使背后是描绘着黄昏场景的大门。四周覆盖在墙壁、巨柱、地砖上的阴影中有着一只又一只黄铜色的眼睛。

  

  非常诡异可怕的插图,雅尔菲斯的灵性告诉他,这本书不简单!

  

  雅尔菲斯翻开这本书的扉页,看着作者名字:维尔福.诺瓦蒂埃。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