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怪物不懂爱】怪物菲德尔

指导者曾经教导过,一个信徒向神忏悔自己的罪行时必须跪在神前悔过三天三夜,三天后如果神没有降下惩罚,这忏悔的信徒就得到了神明的原谅。


跪在神坛前第三天,上午的阳光从彩色的窗户照进来,洒在那象征着神的雕像上,神圣庄严至极。


已经是第三天了,按照他说的,天使都是神明最宠爱的信徒,我的愿望应该很快就会被神实现了吧?


想着最后倒在自己面前的那个孩子,耳边似乎又是他的话语。


“大人,谢谢您救了我!”


“大人,您是天使吗?”


“才怪,大人不是怪物!呜呜呜,您是天使!天使可是神最宠爱的生灵!”


“我当然爱天使大人咯!”


只要想起那个任务中不小心救下来的孩子,心里就有一丝丝奇怪的感觉,这是第一次有人说他不是怪物啊……


从第一次睁眼并被冠名亚尔维斯.菲德尔开始,他从没有体验过传承记忆里天使们的友好关怀,也没有得到过“普通人”在父母亲人之间关怀成长的感受。


从最开始,指导者教导给菲德尔的只有对神尊敬爱戴,种种魔法和杀人方面的知识,还有……“你是怪物”“神厌弃着你”。


最初时菲德尔也很困惑,因为指导者说着要信仰神明的话,但指导者自己却很少在神像面前祈祷,也总是不要自己长时间的去祈祷,将时间都安排在了训练和杀人上面。


菲德尔并不是很在意传承记忆和那些厌恶,甚至有些大逆不道,他不理解为什么一定要信奉那不知道长什么样子的神。或者说,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活在世界上究竟应该有什么目的。


如果说我是一个怪物,那我为什么要活着?


神为什么要我活着?


菲德尔向指导者询问这个问题,那时指导者给予了他回答:


“你因罪恶而活着,主要惩罚你,你必须痛苦的活着,你将感受不到生命的价值,你将不会懂得爱自己的性命。


“但仁慈的主也给予堕落的生灵最后的救赎,让你的手沾满不敬者的鲜血,他们会咒骂你,仇恨你,想要杀死你,你将在他们的诅咒和厌恶里痛苦的活着,然后洗涤你的罪恶,最后得到救赎。”


指导者的回答对于亚尔维斯.菲德尔而言太过抽象,但他听懂了,他的确感受不到生命的价值,也不懂得“爱”这种非常抽象的东西,他这样就是一个怪物,他必须活着啊,原来这就是主对我的惩罚啊……


如果得到了救赎,自己应该就找到活下去的意义吧?


“神爱世人,虔诚地信仰主,主也会的爱及守护你。”


菲德尔依旧不能理解什么是爱,但他明白了,“爱”这种东西,能让他得到“救赎”。


想要得到爱,也想要被救赎,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他才真正的认真地信奉着神明。


开始任务之后,菲德尔终于真正的意识到自己为什么是一个怪物了,因为在其他人的世界中,爱并不稀奇,每个人都拥有着属于自己的爱,不论来自父母、朋友或是恋人。


而自己,除了神明,什么也没有。


没有爱自己的存在,也没有自己能爱的存在,如果说爱是生命意义的基础,那么我就爱主吧,只有主是如此的大公无私,甚至能接受自己这个怪物的爱了,我活着意义大概也只有信奉神明了。


直到遇见这个小孩子,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的小孩子,起初自己就如寻常一样漠视的——指导者会带走他们的。


可指导者似乎把自己遗忘在了这里,也没有人来处理掉这个跟着他的孩子,这不是指导者说的罪恶的后裔,我不能杀他。


但他真的太喜欢说话了,他难道是恶魔吗?为什么自己会在意无关紧要的孩子的言论?尤其是当对方说出爱自己时候,自己心脏紧缩得像是要停止跳动一般。


——真的会有人喜欢我吗?


被爱的感觉太美好了,即使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必须要自己的鲜血和骨肉才能让他活下去。


用匕首再次割下自己的肉,看着孩子惊喜的看着他,嘴里说着爱戴,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了。


他定然就是神派来的使者,他会给予自己救赎。


所以即使是他想要杀死自己,也不过是因为饥饿和绝望,是因为自己无法快速把他带出去,一切的错误都在于自己,主爱世人,主不会迁怒他的,伟大的主一定会让一切变回其本应该有的样子。


一定是这样。


想着,扯下了指导者给予他的圣光盾,如果不是这圣光盾自主的反击,他就不会死的!


正午的钟声响起,指导者准时敲响了门,他只给予了他三天的休息时间,而菲德尔带回来的尸体依旧是那样,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


什么都没有发生。


神什么都没有做,神什么都不会做。


果然啊,神怎么可能会帮助我这样一个怪物呢?我怎么可能得到救赎呢?


残酷的现实打碎了他所有的自欺欺人,神怎么可能会宠爱一个怪物?


民间的言论怎么可能比指导者这样的教皇更加准确?


“按照罪罚把他分尸吧,主要看见你的悔改!


“你必须记住这个惩罚,像你这种怪物,即使是爱,也只会伤害到别人,你只能在这里,只有按照我说的话做,主才不会厌恶你!


“你出去就会给别人带来了灾难,这是主对你的惩罚!”


从那个时候起,信徒仰望着神明,名为信仰的石柱支撑起一切。


作为信徒,除了神明,自己什么也没有。


——————

为了生存而诱哄天使的孩童与为了权利而控制天使的教皇同罪。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