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如果有人知道克莱恩的一切132

  漆黑爬上了浅蓝色的眼睛,纤细的少年望着荆棘花纹的神像,华丽精致的神像就是衣袍上带着十字架和蔷薇花的暗纹都雕刻那么栩栩如生,指尖的浅浅指纹也细致入微。

  

  这真人大小的神像侧靠在巨大的王座上,手指仿佛在轻敲扶栏思索问题,即使是雕像,也可以看出那种俯视众生万物皆无的傲慢。可这细致到指纹都雕刻的清晰的神像,却唯独面容模糊不清,被属于命运与至高俯视的符号。

  

  普西兰.菲德尔跪在神像面前,收敛了表情,收拾好衣袍,他是菲德尔家族这一代的尝试,是试验品,是唯一不像菲德尔的菲德尔。

  

  他眼里没有那无情繁多的阴谋诡计,没有那时间与历史赋予的高高在上和冷漠无情。

  

  我放弃了菲德尔的高傲,放弃了菲德尔的无情,放弃了菲德尔的完美,我单纯简单,顺从沉默,和所有信徒一样,和故事里神明的羔羊一样,可……为什么我依旧得不到您的回首?

  

  您的目光为什么从来不在我们身上停留?

  

  不恨寡,恨不均。

  

  如果不曾拥有您的目光,我也不会心生贪婪;如果不曾见过您的停留,我也不会心存侥幸;

  

  如果不曾经历您的迟疑,我也不会心藏希望。

  

  我一拜拜神明,拜您是我生命的意义和永恒,我因您而生,因您而存,因您而塑造这样的形象品行和人格。

  

  二拜拜欲望,拜我因拥有思想而产生的贪婪欲望。

  

  三拜拜希望,拜我唯一能接近您的希望,亵渎神明,这是菲德尔的原罪。

  

  我想要亵渎,我将要追随您的脚步,这是我没有回应的报复,是溃败,是落魄的绝望。

  

  我没有歇斯底里的勇气,也没有目睹悲剧的决心,这对现实无情的悲愤,这无处发泄的出口……主啊,非常抱歉,我想要亵渎神明,我想要让您的目光注视我。

  

  “因祢的祝福透过月光降下,祢的意志经过风雨传播……今生的试炼是祢赐下的恩典……”银发消瘦的男子端跪着,将赞美诗默念,静静的站起,站在距离普西兰三步之后,他抱着一本金边的赞美诗集,看着这个和他一起长大拥有相似身份的男子,“你确定要这么做?”

  

  “我确定。”普西兰.菲德尔的长发也染上了黑色,没有了那看似天真无邪的笑容,“不管我们如何的顺从如何的沉默,祂都不可能会注视我们的,祂恨我们啊,我们怎么可能能得到祂的恩赐?”

  

  “主爱世人,我们亦是世人。”银发的男子注视着神像,“以奢求恩赐而信仰祂,你本身就是不纯粹的,连信仰都不纯粹,又如何有资格渴望祂的注视?”

  

  “纯粹的信仰?”普西兰笑着,大逆不道的用手指着神像,“亚尔维斯,你仔细看看,我们拜的不是大家信仰的神明,是我们的暴君,是属于菲德尔的唯一君王!

  

  “为什么君主的目光不能注视着祂的臣民?为什么君王要约束臣民的野心?为什么君王会舍弃祂的国度?

  

  “你应该记得——”

  

  普西兰.菲德尔笑了笑,看着亚尔维斯.菲德尔,然后他们一同念出了誓言:

  

  “我愿人人拥有选择平庸的权利。”

  

  “亚尔维斯,既然主愿人人都拥有选择平庸的权利,我选择不凡这也没有问题吧?”

  

  “主说过,菲德尔家族只能在历史的阴影里——”亚尔维斯.菲德尔话还没有说完,普西兰.菲德尔已经站了起来,走出了祭堂。

  

  “人人都可以选择平庸,人人亦可以选择不凡。既然阴影里的菲德尔祂看不见,那我就让菲德尔出现在阳光里,出现在最耀眼处,让祂不得不看见我们!

  

  “凭什么虚无的后裔能侍奉祂左右,凭什么生命的后裔能成为祂信徒,而我们时空的后裔却只能呆在这个阴影里,甚至无法追随祂左右?”

  

  “而且,亚尔维斯,你真的觉得,只有我一个人这么想吗?”

  

  大门被再次关闭,高大的香薰蜡烛代替了阳光,照亮这个更像是宫殿的神殿。

  

  亚尔维斯.菲德尔跪在神像面前,思维复杂,而虔诚的他注视着神像,他拜的是神明不是君王。

  

  ……

  

  贝克兰德,霍尔伯爵正在与内阁首席秘书等人交流。

  

  菲德尔伯爵笑着抛出了诱饵。

  

  而宴会上,菲德尔伯爵夫人勾勒出无懈可击的笑容,走了过去,挽住霍尔伯爵夫人的手臂,对其他人道:

  

  “各位夫人,我能借走霍尔伯爵夫人几分钟吗?”

  

  “高贵的伯爵夫人,这是你的权利。”其他几位夫人都友善地回应道。

  

  菲德尔伯爵夫人拉着霍尔伯爵夫人来到最近的阳台,找了个僻静的角落,笑着对依旧美丽的霍尔伯爵夫人说道:

  

  “亲爱的艾拉妮丝,我有件事情告诉你。”

  

  霍尔伯爵原本笑着跟着自己的这位远嫁了神秘贵族菲德尔家族的妹妹走着,但见她的表情非常正经,也严肃了起来:

  

  “发生了什么?”

  

  “你也发现了最近王室在某些细节上和以前不一样,比如,他们最近鲁莽了许多,五王子最近的动作很多,比如……”爱乐维斯说着自己观察到的细节,对着她的亲姐姐描述着最近的历史,并斟酌着补充道:

  

  “我们这位王子殿下可不是一般的人物,听说最近北方因为凛冬饥寒逼死一大片人,我们尊贵的王子殿下正在让人用黄金给自己打造马车呢?

  

  “这让教会和议会都有些不满了。”

  

  霍尔伯爵夫人安静听完,表情依旧端庄大气,带着丝绸的白色手套的手下意识的抚摸着她的秀发,微笑道:

  

  “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

  

  而她的左胸前戴着华丽的蓝宝石胸针,与她华丽的裙摆无比搭配,胸针上花纹里带着全知的眼的印记,正是遗忘协会的象征。

  

  ……

  

  霍尔伯爵与菲德尔伯爵低声交流着什么,表情相当严肃。

  

  最后他们微笑着碰杯:

  

  “合作愉快!”

评论(1)

热度(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