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你是真理,我是悖论


“追杀、馈赠,还有我那个偏执狂兄弟后续的安排,都将由我来代替你烦恼吧!”


黄昏中,一步步走进的是阿蒙,千年不变的装束,是试图将时间停滞的妄想。


漆黑的夜色为面前的格尔曼戴上了黑色的斗篷,而面前的阿蒙似乎什么也没有意识到,还在继续逼近。


祂没有意识到,或者说,更伟大的存在抹去了祂发现异常的意识。


那披着兜帽的兜帽遮挡下是一张年轻的、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脸——精致的极其富有东方特色的脸,面对向他逼近的阿蒙,他非常平静的笑着,眼角有笑出了细微的皱纹,仿佛一位老者。


但他的面容却是非同一般的年轻,异常的矛盾。


“我有点好奇,你游荡在神弃之地是想寻觅什么,追求什么?


“试图复活你的父亲?”


阿蒙扶了扶眼镜,保持着一贯的笑容,目视着突然与之前大不相同的“愚者”,语调是一如既往的玩世不恭:


“我那个偏执狂兄弟距离复活我父亲已经很近了,大概不再需要我帮忙。”


“那你的目的是什么?”有着熟悉而陌生面容的“愚者”饶有兴趣的捏了捏自己的脸颊,暗金色的瞳孔里完全没有刚刚的心动和犹豫——他们的地位仿佛被颠倒了一般,他才是真正的猎人。


“你喜欢你哥哥,你想要他真的回来,你已经意识到了——”


突然靠近的面容,暗金色的眼眸里只有戏谑,高高在上的宣言着。


是一种完美的压制感,仿佛被天敌盯上的感觉,就像上一次一样,完美的复刻着命运,一瞬间,祂的记忆回来了。


那种提线木偶的感觉再次出现,这不是错觉,黑色的丝线缠绕着祂的四肢,随着面前“愚者”的期许,祂仿佛提线木偶一样,卡顿着抬头。


灰黑色的雾气不知不觉的弥漫开来,最浓郁的地方形成了黑铁色的王座,刚刚还被祂步步紧逼的猎物静静的坐在上方,黑色的斗篷,被灰雾笼罩神秘身影。


“欢迎来到源堡,阿蒙。”


祂全部想起来了!


……


背负黑色十字架的巨大身影和穿着白色神父袍的男子同时抵达了祂面前,还有一个非常熟悉的、很久不见的黑发及肩,眼睛蒙着阴影,容貌模糊,背后有着虚黑羽翼,手里托着一个石板的男子也出现在阿蒙的面前。


三位的表情一模一样,两个石板还有巨大的黑色海洋一起对抗着灰黑色的雾气,随之而来的是乌洛琉斯,祂跪倒在地上,祷告着。


一个又一个水银色的复杂符号从祂身上跳出,瞬间就连成了一条巨大虚幻的无鳞之蛇。


这银白的巨蛇表面,密密麻麻的花纹和符号构成了一个又一个彼此相连的转轮,每个转轮的周围又有不同的标识。


这巨蛇腾空而起,在祂们的上方,屈起身体,咬住了自己的尾巴,用阴影笼罩了整片地方,如同一个神秘夸张的转轮。


……


“你早就发现了不是吗?”坐着王座上的愚者笑着宣言着:“祂不是你哥哥,你早就意识到了,不是吗?


“你真的没有察觉到祂和曾经完全不一样吗?


“你真的不想马上找祂询问清楚吗?”


……这……这怎么可能,祂怎么可能知道这么多……再一次面对祂的阿蒙早已经没有了对掌控“源堡”的欲求,阿蒙对祂的提议怦然心动,都想当场答应下来,但最终,祂还是面无表情地开口,就像不久前面对祂的克莱恩一样,说到:


“你杀了我吧。”


“这一句话真的好熟悉啊!”克莱恩感慨了一句,感受到了曾经阿蒙的那种感觉——的确就和一个有趣的游戏一样,这是一件足够好玩的事情。


克莱恩饶有兴致地看着阿蒙,顺手偷到了祂记忆里亚当说的话:


“我将自己伪装成了一个偏执狂,一个想要父亲在自己体内苏醒的偏执狂,对一位‘空想家’途径的天使之王来说,这不是难事。”


……


“这倒是有趣。”阿蒙按了按右眼眼眶,注视着上方坐着的克莱恩,“您觉得我会怎么想呢,愚者先生?”


就在这个时候,四周响起了悠远虚幻的钟声,仿佛穿越漫长的历史而来,让周围的一切都变得缓慢,包括那涌动的灰雾,半空之中,一片片漆黑被刺破,显露出了一个石头雕刻成的巨大壁钟。


它古老而斑驳,表面被灰白和青黑分隔成了十二格,每一格内都有着不同的符号,指针共有三根,一长一短一中等,似乎是由满是沧桑感的十二环节“时之虫”构成。


随着那秒针的跳动,钟声再一次响起。


当!

    

王座上的祂仿佛迟缓了片刻,伸手向那个单片眼镜。


紧接着,阿蒙凭空而立,伸出右手,虚按向了一侧,凭借着对“bug”的熟悉程度,逃离了这里。


随着祂的离开,仿佛被迟缓的克莱恩按着脸,低低的笑着,哪有被迟缓的感觉?


“亚当,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这次,我可是帮了你大忙啊……哈哈哈……


“希望你啊……不要像上次一样被上帝侵染啊……毕竟,这一次……我也还清醒着啊……”


……


无尽阴影帷幕之后,一片晃荡着轻微水光的黑暗中,那里竖立着一个巨大的十字架,十字架上笼罩着一层若有似无的阴影,凭借着对亚当的熟悉,阿蒙轻车熟路的来到了十字架下。


亚当不在这里。


或者说,此时此刻,已经和“真实造物主”融合,化作了巨大光影。


“是什么时候?”

亚当依旧没有出现,但这时,祂的耳畔响起了一道温和平淡却不含什么感情的声音:


“在我陨落,‘真实’诞生时。” 


依旧穿着古典黑袍的祂伸出右手,试图从“虚空”中拿出水晶磨成的单片眼镜,戴至右眼位置。


可这一次,祂什么都没有拿到。


祂的右手停顿于半空两秒,然后才收了回来,捏了捏右眼眼眶。


“……为什么?”


那道温和平淡却不含任何感情的声音回复祂:


“以‘空想家’和‘倒吊人’两条途径之一成为真神,初步掌握了‘混沌海’后,依次收回剩余的唯一性和序列1非凡特性,是晋升‘星界之主’相对最容易,风险最低的道路。


“而‘空想家’相比‘倒吊人’还多一点特殊之处。


“当‘空想家’初步驾驭‘混沌海’,并在某种程度上容纳了第二份唯一性和相应序列1非凡特性后,我可以依靠‘空想’,具现出剩余的,虚假的象征和权柄,让我在短时间内获得超越序列的层次,拥有半个旧日的实力。”


万物皆有神性,依赖神性变强者,永远都逃不过神性的束缚。


阿蒙勾了下嘴角,似乎想要笑着回应一两句,但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那道声音也随着祂沉默。


半响,阿蒙有些沙哑的声音响起:


“这是最开始就安排好的?”


那道温和平淡却不含任何感情的声音回应道:


“这是必要的牺牲。”


阿蒙突然抬了下手,手中握住了一个银质十字吊坠。


正是亚当胸前悬挂的那个银制十字吊坠。


“我可是‘bug’啊,我送的东西你到现在还贴身戴着,你难道没有想到里面会有什么漏洞吗?”


阿蒙一只手拽着吊坠,靠近亚当。


祂抓住了立于混沌虚黑的水面,让星界倒映在了自己眼中的亚当,而注视着自己也出现在祂的眼里。


“如果说你所做皆为正确,如果说你所言即真理,那我……我为什么存在?


“我的存在就是最大的悖论啊……”

评论(1)

热度(35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