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伯特利·亚伯拉罕】荣光之上

“你作为亚伯拉罕家族所有荣光的起始,有什么想要的吗?”亚当眼神空洞,声音飘渺的询问着伯特利。


看着自己昔日同事的兄长,伯特利并不是没有见过亚当,但祂的确没有见过这位“亚当”。


“我能请问一下您的名字吗?”


“如汝记忆,吾名亚当。”


“好吧。”伯特利知道祂是不能知道这位真神之上的身份了,但洒脱的祂也不是很在意,“您是说愿望吗?”


“我想要去见见亚伯拉罕家族所有荣光的终结。”


“你想要亚伯拉罕家族永远昌盛?”


“不,这位先生,我知道一切都会终结,真神的家族也没有谁现在也非常显赫,我只是想见见那个孩子,在命运的潮流里不得不背负沉重命运的孩子。”


“你是一个有趣的人,那……如你所愿。”


——————

“我受够这无聊的一成不变的生活了。”伯特利叹气着,戳了戳被血肉覆盖着的男子的脸。


自从那个奇怪的亚当和他说了那奇奇怪怪的话之后,他莫名其妙的成为了一个灵体,还被困在这个奇怪的血肉模糊的世界里。


血肉模糊中只有一个被束缚着的身影与祂异常相似,伯特利猜测这就是那个“亚伯拉罕家族所有荣光的终结”。


“你过得真惨啊。”


“在这世界上既无所谓幸福也无所谓不幸,只有一种状况和另一种状况的比较,如此而已。”那个亚伯拉罕家族的孩子睁开眼睛,如蓝宝石的眼里只有无边的包容,就像这美丽的夜色,“这不过只是另一种体验罢了。”


怎么感觉这个小辈比我还像一个老人。


和阿蒙待久了之后,如果不会排解心情大概能被祂气死,久而久之伯特利也学会了吐槽。


我的后人这么老成的吗?输了输了。不过长的挺符合我审美的。


“如果你到了我家,我一定会把蓝宝石堆积在你身上的,你很适合蓝宝石。”伯特利笑着对血肉中的男子说到。


男子很快从血肉中挣脱开来,祂用那蓝色的眼睛看着祂眼中这个迷途的小辈:


“你也是亚伯拉罕家族的孩子?”


“不不不,我是亚伯拉罕家族的荣光!”伯特利非常的自豪,祂缔造了亚伯拉罕家族。


“亚伯拉罕的荣光啊……”男子叹息了一口气,眼里是追忆。


伯特利猜测祂曾经也是亚伯拉罕家族的一颗极为闪耀的宝石,所以听到这句话才会如此的忧郁着:“那你呢?”


“我曾经也是亚伯拉罕家族最耀眼的荣光。”男子笑着说着,眼前却只有失意和无奈。


伯特利知道祂是在追忆现在的亚伯拉罕家族,但一个家族的覆灭本来就是命运潮流的无情的拍打,即使是真神也不可能能永远庇佑这个家族。


不过……这里的我到底去哪了啊?为什么这么耀眼的宝石都会丢弃在这里啊!!!


伯特利扪心自问,祂绝对不可能会把这么完美的宝石流放在这个古怪的地方,这里遍布污染和血肉,这里压抑而狭窄,这不是一个旅人应该被囚禁的地方。


囚禁是对旅人最大的折磨。


“你为什么不离开这里?”伯特利完全不理解祂为什么会这样做,作为“门”,祂知道,祂的族人和祂一样,骨子里都是凉薄的。


因为我们能够漫步于最广阔的星空,我们可以看得清这个世界更渺远的恢弘,我们不会被限制在地上,世上的一切都牵不住我们。


伯特利非常自豪的想着,死于流浪是一个旅人最浪漫结局。


正是因为祂如此了解学徒途径的思想,所以祂更加不明白这个亚伯拉罕为什么把自己困在这里,明明开一道门就可以解决的事情,为什么要把自己困在这里?


“为什么?”伯特利问着。


虽然伯特利没有说明,但被困在血肉中的男子也明白伯特利的未尽之意,祂温和的笑着,蓝宝石的眼里只有包容和追忆:


“我的确可以四处流浪,可以离开这里,可以再不关心的。”


蓝色的星球在漆黑星空的背景下静静悬浮。祂包容的看着这个误闯入的孩子:


“那是我最明亮的宝石啊,没有一个亚伯拉罕能放下祂的宝石。”这是我的故乡啊,有着我可以为之奉献一切的东西啊,即使是死亡,即使是囚禁自己,我也不可能放下我的故乡啊。


伯特利沉默了,祂的确也非常喜欢宝石,为了宝石不止一次与偷祂宝石的阿蒙打架,但……我能为了一颗宝石囚禁自己吗?


这是不可能的。


“伯特利.亚伯拉罕呢?”伯特利看着这最美丽的蓝宝石,心情沉重,我怎么可能不爱这么完美的宝石?


“为什么祂不来救你呢?


“我觉得,你才是最美丽的宝石。”


血肉中的男子笑了笑,看着这个灵体:


“祂不会来救我的。”


“为什么?”


“因为那也是祂的宝石,永远守护的宝石,可以让祂克服求生的本能,用唯一的理智囚禁自己的宝石。


“这是祂——心甘情愿的。”


伯特利退后了一步,认真的看着被囚禁的男人的容貌,的确,这比祂所收集的最美丽的蓝宝石还要完美,即使在这被囚禁的血肉中依旧保持着最后的风度。


这容颜我的确熟悉,这容貌的确与我极为相似——原来,最后亚伯拉罕家族所有荣光的终结,就是我自己啊。


“为什么你会愿意让亚伯拉罕家族流离失所,陷入平庸,沦为时代洪流中的秸秆?”


“总有些事情,高于其他。”


“为什么你愿意困于牢笼,放弃生命?”


“那些事情,也高于我自己。”


“那是什么?”


“因为那是家乡,那是我最明亮的宝石。”


伯特利深深看了一眼未来的自己,祂仗着自己现在特殊状态不会被污染,向前拥抱了一下未来的自己:


“感谢您的牺牲。您将您自己打磨成为了最耀眼的宝石——您也是我最明亮的宝石。


“死亡是我们旅途上最后的那扇门。


“祝福您最后死于故乡。”祝福我最后死于故乡。


我是两代帝国一人之下的公爵,是亚伯拉罕的先祖,我是天使中最有可能成为真神的那个,但我是“门。”


我是我,我们都愿意为了这颗星球放弃一切……家族、声名、神位、未来还有生命,我们是一扇死死地将灾难用血肉之躯挡在外头的门。


“至少现在,我会陪伴你。我是亚伯拉罕家所有荣光的开始,你是亚伯拉罕家所有荣光的终结,我们本就是一体的。”

评论(4)

热度(34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