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您是圣人,我是您的追随者

【如果克莱恩的灵魂还存在着。】



从迷雾一般都梦境里惊醒,周明瑞的视线是模糊,带着没有睡醒的那种恍惚,很快,视野变得清晰,四周蒙上了淡淡的绯红。


四周非常的陌生,面前也不是那青铜的长桌,周明瑞恍惚的看着,面前是一张原木色泽的书桌,正中央放着一本摊开的笔记,纸张粗糙而泛黄,抬头用奇怪的字母文字书写着一句话语,墨迹还没有干,醒目欲滴。


 很熟悉,又很陌生。


“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笔记本上是熟悉的字迹,让周明瑞忍不住皱眉。


祂抬头,这是一个不大的房间,左右两侧各有一扇棕门,紧挨对面墙壁的是张木制高低床。


“我又回来了?”


这分明是周明瑞第一次“穿越”时的场景。


这一次,我能弥补那些遗憾吗?


克莱恩刚想到这里,脑海突然回荡起熟悉又陌生的嗓音,他小心翼翼的询问着:


“您是?”


周明瑞下意识往后一靠,收回右手,十指交叉着抵于下巴,语气轻和而平淡地开口:


“你可以称呼我为……诡秘之主。”


没想到这身体僵硬,丝毫没有祂旧日级别小丑的灵活,祂刚刚猛地后靠行为,让脑袋又是一阵抽痛,这让祂短暂失去力量,重心不由自主下坠,硬木所制的椅子带着祂狠狠的撞击了地面。


嘭!


这一撞击让周明瑞也很快清醒过来,刚刚是谁再说话?


“你是……克莱恩.莫雷蒂?”


“……诡秘之主先生,能麻烦您一件事吗?您刚刚的行为,可能会吓到梅丽莎,她明天还要早起……”


话音刚落,门口就响起来了敲击声音:“发生了什么?”


是梅丽莎听到动静,正在敲门。


“没事,我不小心摔倒了。”


隔着门,周明瑞通过灵性就可以“看见”门口的那个女孩,她正值最青春的阶段,即使吃不上什么好东西,脸庞消瘦,略显苍白,皮肤也依旧充满光泽,散发出少女的气息。


果然是祂的妹妹梅丽莎。


“快去睡吧,你明天还需要早起呢。”


周明瑞下意识的“愚弄”,让梅丽莎和其他住户忽视了祂刚刚的行为。


灰色的雾气很快修复了克莱恩刚刚自杀的躯体,周明瑞也终于想通了为什么这一次祂的动静被察觉到了——灰雾和祂刚降临的波动破坏了刚刚阻挡克莱恩自杀声音的灵性之墙。


周明瑞还没有来得及阻止,破损的记忆很快就席卷了克莱恩,祂的记忆也被他全部继承了。


“该死的天尊。”周明瑞皱眉,继续按死天尊的棺材板,一个瞬间,回到灰雾之上,并护住克莱恩的灵体。


等漫长的时间之后,克莱恩终于接受了“周明瑞”占据他身体后的三年漫长记忆。


“你都知道了。”


“是的,唔……周明瑞先生。”


克莱恩直觉知道,周明瑞更想听到这个称呼。


本来我是打算直接安排一个秘偶让克莱恩简简单单的生活下去的,该死的天尊。


周明瑞按揉了一下太阳穴,坐在祂的“愚者”的位置上,用平静的语气说到:



“既然你都知道了,你现在有三个选择:


 “一是按照我的经历,继续向前,在我的帮助下成为诡秘之主,这一次你有我的帮助和记忆,你前进的道路必定比我更轻松一点,而我则是镇压天尊,这样,你能比我更轻松的成为诡秘之主。


“二是由我帮你抽离那段记忆和这灰雾的影响,还有安提哥努斯笔记的影响,这能让你重新回到平静的生活,你将远离非凡世界的危险,成为一个普通人,不再一次次死去,又一次次复活,你将重新成为一个普通人,并在我的庇佑下,你和梅丽莎、班森都会非常幸福平静的生活下去,那些经历的也终究只是你的一场梦境;


“三是放弃源堡,你随便选择一个序列,我帮你封印那些含有污染的知识,可以在我的庇佑下成为一个半神或者天使级别的非凡者,自己保护梅丽莎和班森,你也不用面对那些危险,也不用面对亚当和阿蒙他们的威胁。”


让人不安的沉默中,克莱恩抬起右手,揉了揉额角,直视着上面坐着的周明瑞,平和笑道:


“我选择三。”


“为什么?”周明瑞看着他。


克莱恩沉默了几秒,对着周明瑞笑了笑:


“走上那条路真的太累了,太难了,即使我得到了您全部的记忆,我也完全没有走下去的信心。非凡世界太危险了,太黑暗太痛苦了,我没有您的勇敢和坚持,命运的馈赠总是标号了价格的,我无法承担起‘诡秘之主’这沉重的命运。”


“那你可以选择二,有我的庇佑,你们可以很平静和幸福的生活着。”周明瑞静静的看着克莱恩,“我也是你,我知道你对这力量并不渴望,我知道你只是喜欢最平静的生活;而你也是我,我也应该知道我必然会庇佑梅丽莎和班森的,你不必担心任何事情,干干净净的把一切都切断不是更好吗?”


克莱恩听着周明瑞的话,笑着直视着祂的眼睛,在记忆相通时,天尊顺便给予了他接近“旧日”的格位,本来是让他和周明瑞争夺身体用的,而现在,借用这样的格位,克莱恩也可以直视坐在青铜高背椅上的周明瑞。


他看着周明瑞:


“周明瑞,我真的难以想象你在‘穿越’过来之前是个普通的程序猿和‘键盘王者’,经历了这么多,你还这样保持着人性和善良,你简直就是个圣人。


“您真的不累吗?您说您是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那您为什么还愿意去帮助我们、守护我们这些早已经不是您那个时代的人?


“您明明可以因为您现在的权柄,不管我们,毕竟这个时代与您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不是吗?


“你为什么还要选了走那条最艰难的路呢?”


“明明是我问你,怎么变成了你问我啊。”周明瑞笑了笑,看着他,嗓音飘渺,“因为我是一个守护者啊,我是守护者,也是时刻对抗着危险和疯狂的可怜虫。”


“您的确是个可怜虫,是个孤独的可怜虫。您是一个孤独到要靠贝克兰德的喧闹声来维持人性的可怜虫!


“您是一个孤独到只能一个人在源堡上具现出历史里的朋友,静静看着他们的可怜虫!


“您是一个孤独到渴望加入他们,却只是远远地坐在愚者的高背椅上就这么看着的可怜虫!


“罗塞尔大帝还有女儿,而您,您有什么?没有人真正的认识您、了解您,您也不能对任何人敞开心扉,您是一个知道了这个世界的真相,却依然爱着这个世界的圣人,的孤独的可怜虫!


“您真的不累吗?”


面对克莱恩的“质问”,周明瑞沉默了。


“累。


“但……总有些事情,高于其他。”


“是的,总有些事情,高于其他。”克莱恩笑着看着祂,“这太累了,连格尔曼都觉得累。”


“我是克莱恩,你是周明瑞。


“天尊把记忆和格位给我的原因大概就是想要勾起我们的矛盾,让我觉得是你占据我的身体,是你抢了我的人生,让我们相争,两败俱伤。


“毕竟只有‘我’最了解‘我’,‘我’最容易打败‘我’。”


克莱恩看着周明瑞,笑着说到:


“我的确没有勇气面对旧日、末日和那无穷无尽的压力和绝望,面对布满荆棘的痛苦的道路,但我是克莱恩,我也有我的勇气,我的价值。


“我是最了解您的人,我也是最不可能背叛您的人,我不希望您一直是一个人。


“您愿意成为这个‘圣人’,我虽然做不到圣人,但我可以成为您的追随者。


“周明瑞,我想要成为您信徒,可以吗?


“你确定要继续进入这黑暗的非凡世界吗?”周明瑞静静的看着他。


……不再孤独吗?


许久,祂坐在属于愚者的高背椅上,微笑看向对面的克莱恩:


“欢迎你,新的成员,你想抽哪张塔罗牌?”


说完,克莱恩走到长桌的最后,抬手摸了摸下巴,温和的笑道:


“世界!


“我选‘世界’这张牌。”

评论(12)

热度(366)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