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如果有人知道克莱恩的一切105

  看着这足以摧毁任何一个国度的军队,却没有让这神明感觉到一丝的温暖。

  

  雅尔菲斯终于明白了他胆颤心惊的原因,也终于明白了过去的他的险恶用心。

  

  菲德尔家族啊……

  

  被逼着站在了单选题上了啊。

  

  齿轮传动的声音形成了欢快的交响曲,命运将指挥棒塞到了雅尔菲斯的手上。

  

  审判即将开始。

  

  坐在这王座上的神明轻轻地叹息:

  

  “果然是让你们保存下来了啊。”

  

  奇纬若特听见了神明的叹息,只是更加顺从的低着头颅。

  

  祂也是逼迫神明的一员。

  

  神明转头看着底下头颅的信徒,不再微笑,果然,我讨厌菲德尔家族是有原因的。

  

  虽然迟早要遇见这种选择,但这样被摆放出来,这样赤.裸.裸.的被摆放出来,逼迫他做出选择——真是太糟糕了!

  

  虽然这是最好的选择。

  

  最好的选择啊……

  

  明明是最好的选择啊,我为什么要愤怒呢?

  

  如果是我自己,我也应该会是这样选择的啊?

  

  他也凝视着那这一支还处于沉眠中的骷髅军队,低声说:

  

  “要最优解还是最完美?明明最优解才是我的选择啊,为什么我开始考虑其他的东西了呢?”

  

  我是在什么时候学会了犹豫?

  

  而我又是在什么时候忘记了我是一个“人”?

  

  明明……我一直是一个人啊——

  

  一个来着二十一世纪的普通人类啊。

  

  为什么我会默认了最优解和最完美?为什么我会忘记了人性的选择?

  

  我究竟遗忘了什么?

  

  曾经属于遗忘之主的时代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时代?

  

  第四纪啊……

  

  神明在地上行者,神灵混战的时代……是否残忍美丽绚烂?

  

  “您曾做出过一次选择。”

  

  奇纬若特跪伏在地上,紧紧盯着那银色长发说。

  

  ……

  

  “黑夜女神”的面纱被掀开,露出祂完美精致的脸颊,祂也坐在了十字架旁,顺着“远古造物主”坐下。

  

  “这次你依旧不能确定?”

  

  “远古造物主”感受着象征和权柄组成的星界对祂的吸引,静静看着仿佛手绘的红月和太阳,它们的周围聚集着一堆概念和象征。

  

  “反正失败也没有什么坏处,这局面早已经无力到了极致,不是吗?”

  

  阿曼妮西斯抚平因为坐下而皱起的缀满星屑的层叠长裙,微笑着:

  

  “你不好奇祂的选择吗?我记得上一次失败要阿蒙失去了记忆和曾经祂赋予阿蒙的祝福,亚当也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伯特利.亚伯拉罕更是被我们放逐到了星空。”

  

  “你想知道天尊的消息。”“远古造物主”很平静的看着阿曼妮西斯,“这次‘诡秘之主’不会是天尊。”

  

  阿曼妮西斯把玩着那半透明的薄薄黑纱,巧然笑着:

  

  “你就这么肯定?上一次祂最后可是选择了让天尊复苏啊,让我们所有安排的诡秘之主候选都成为了空想,而且那个时候,祂站的可是阿蒙啊……”

  

  “人性是祂经受的诅咒。”

  

  在那个神明在地面行走的时代,为了要阿蒙成为诡秘之主,亚当成为真神,祂选择了掀起一场席卷世界的战争。

  

  但是阿蒙本身就没有足够的锚,而且连跳两级的影响太过可怕,最后的结果也只是两败俱伤,天尊复苏了!

  

  雅尔菲斯尝试着利用天尊和上帝,让这场命运潮流实现最优解,就是这样,祂接纳了“遗忘教会”,并成为了“遗忘之主”,让信仰在大地上蔓延。

  

  那个时代的遗忘信徒们是战争的主力,他们肩负反抗诸神与所有非凡力量。

  

  最后的末声,天尊和上帝复苏了,星空、深渊、人间全部被席卷进战火中。信徒第一次征程失败了,于是遗忘之主真正介入了战争,祂让诸神时代彻底变成了传说,律令横亘天地,神明们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原本,在这旧日与新神的战争中最强大不是这两位刚刚被唤醒的旧日,而是雅尔菲斯。但是雅尔菲斯太相信命运,相信祂掌握了命运,祂没有想到自己的命运自己居然默认了失败,于是在战火中,雅尔菲斯的信徒和朝圣者成为了第一批牺牲者。

  

  从那以后,大地上再也没有遗忘之军的身影。

  

  “这是雅尔菲斯自己留下的选择。”

  

  “远古造物主”抚摸着十字架,淡淡地说。

  

  在那一次失败中,雅尔菲斯最终也没有选择“最优解”,浅薄的人性让祂选择了“最完美”,并真正以遗忘的名义困住了上帝和天尊。

  

  而同时,祂将祂的信徒们收集起来,将他们铸成了铠甲铸成了战士,每一位信徒都义无反顾的将自己也投进了火炉,化为了驱使铠甲的骷髅战士。

  

  这是雅尔菲斯为未来的自己留下的选项,是继续掀起席卷世界的战争,完成“最完美”,还是遵循人性的选择,让他们成为永远的后手。

  

  “他们选择了我。”

  

  雅尔菲斯轻声说着。

  

  他静静的坐着,注视着第一位骷髅铠甲战士缓缓地走上前,走到他的面前,觐见他的神明。

  

  “我愿将我自己托付与神明,我愿化身为利剑,我愿为凡人在永夜中长眠,直至苏醒与再一次战死。”

  

  这是他最后的遗言。

  

  最后,他依旧相信,他们是为了人类而战,而不是为了一个“最优解”的棋局。

  

  神明坐在王座上等待着觐见。

  

  凡人真的很奇特,他们如此渺小,生命如此脆弱,他们形如蝼蚁,轻轻一碾,就会化为灰烬。

  

  可为什么这样的蝼蚁却能够一次又一次地在灰烬中挣扎着站起来呢?

  

  神明迎接着一位位曾经的“为人类而战”的英雄们的觐见,没有任何的言语。

  

  他没有评价曾经自己的欺骗是否是正确的,也不想评价他们的行为是否是可笑的。

  

  原来我一直在为了人类,为了反抗而战斗啊,原来我最开始就是属于人类的啊,原来我们的的战火从很早之前就燃烧起来了,它从未停止啊。

  

  不然……作为反了一辈子神的“渎神者”,最后自己反倒成了神,那可就真是一个笑话了。

  

  虽然,从来没有生灵承认祂是人。

  

  至少此刻,我承认——我是人类。

评论(1)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