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思乡是旧日遗民不变执念


罗塞尔:我给你廋弱的身影、绝望的落日、荒郊的月亮,我给你一个久久的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我给你我全部的思念。


为了晋升黑皇帝,刻意复刻出来的元宵节,热闹而欢乐。各式各样的彩灯装饰着整个城市。


“贝尔纳黛,我的小公主,快去把衣服换了。”罗塞尔笑眯眯的哄着自己的女儿换上新的礼服。


“父亲,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已经长大成人的贝尔纳黛却没有理会祂,只是一脸的不敢相信,她不相信她的父亲会做出这样荒唐的决定,下达那样残忍的命令。


“贝尔纳黛,换上衣服陪我过一次元宵节吧。”罗塞尔的喜悦消逝了不少,自从女儿长大后,一步步的开始和祂远离了,祂不是不想好好的和女儿交流,和现在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父亲!”贝尔纳黛没有动,就是这样静静的看着祂,他们已经好久没有见过了,而这次,也不过是因为罗塞尔的这个命令,让她觉得荒唐可笑,她才再一次踏入这个宫殿的,“真的不能撤销吗?父亲!”


贝尔纳黛的恳请声在耳边响起,罗塞尔很难相信,祂可爱的,善良的,爱护弟弟,崇拜爸爸,心疼妈妈的贝尔纳黛会憎恨祂,厌恶祂,背弃祂。


我做的真的是很过分的事情吗?不!这对于这个时代来说是正确的!这是我们那个时代已经经历过了,正确的路线啊——即使,这革命只是步子太大了一点。


但,我已经没有时间了啊……


“皇帝的威严不容冒犯。”还是选择了摇头,我需要更加强大的力量来保护你,保护我们的家人,保护我的子民们。


贝尔纳黛失望的看着罗塞尔摇头,她始终想不通,她曾经仁慈、智慧、强大的父亲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模样。


她选择了离开。


“她将憎恨你,厌恶你,背弃你,她将成为神秘世界的一位大人物。”查拉图的再次在耳边想起,罗塞尔收拾好情绪,却没有阻拦贝尔纳黛的离开。


女儿啊,虽然现在看起来这些决策的确非常的荒谬,但你要相信,这是我们曾经五千年的积累的传承啊,你父亲我,可是站在巨人肩上的皇帝啊!


时间会证明一切的,只要政策坚持下去,未来,大家都会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的。


现在最重要的是——晋升黑皇帝。


以罗塞尔的能力,外面街道里的热闹很容易传到祂的耳里,虽然这里没有曾经那个古国的历史沉淀,但这热闹倒是一脉相承。


我会守护你们的,我……穿越了时空的故乡。


四周都是热闹的,唯宫殿里冷冷清清,罗塞尔从傍晚坐到满月,久久的望着那绯红的月亮,无比的悲哀。


没有了亲人在身边,思乡之情倒是更加浓烈,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啊。


我给你廋弱的身影、绝望的落日、荒郊的月亮,我给你一个久久的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我给你我全部的思念,故乡,这次,我一定会守护你的。






亚当:我给你我已死去的祖辈,后人们用大理石祭奠的先魂,我给你我的书中所能蕴含的一切执念,我给你一个从未有信仰的人的忠诚。



“元宵节?”思维整合了一秒钟,利用全知全能的权柄从旧日的某个角落里捞出了元宵节的定义。


这是隔壁那个国家的传统节日啊。


自从我拿着石板从混沌海里苏醒,命运已经展开了它的罗网。


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我忘记了很多,我的姓名,我的年龄,我的过往,而我却也得到了这强大的力量。


可这样的力量有什么用呢?我只不过是一个在时间长河里迷途的旅人,没有归路。


当我从混沌海里醒来,再次踏上这坚实的地面,我看见的是哀鸿遍野,巨人王奥尔米尔,空想之龙安格尔威德,精灵王苏尼亚索列姆,吸血鬼始祖莉莉丝,恶魔君王法布提,不死鸟始祖格蕾嘉莉,异种王克瓦希图恩,魔狼之王弗雷格拉,祂们主宰了天空、大地和海洋,主宰了现实、灵界与星界,主宰了各个种族。


人类,只是最渺小的一份子,只是食物、玩具和材料。


我找到我的意义了。


我要为人类拼搏出一份自由的世界,哪怕只有方寸。


剥夺、放牧、猎杀,人类终于可以站在这历史的舞台上了,虽然——他们也不是我的同类,不是曾经的人类了。


在那时候,长子出生了,我为祂取名为“亚当”,寓意第一个人类。早已经是历史遗忘的无名之人,也有了新的希望。


“父亲。”长子清澈的眼里倒影出自己的身影,这一刻,祂竟然有一份的愧疚,“这是必要的牺牲吗?”


“这是必要的牺牲。”沉默了很久,还是回答了祂。


看着亚当金色的眼眸里满满都是释然,祂的笑容一同曾经、刚刚出生时一般,纯粹干净。


“这是必要的牺牲,这样的结局,我接受。”


可这样的结局,我能接受吗?


“我记得今日本来应该是一个节日,元宵。


“亚当,你去叫阿蒙和梅迪奇他们,我们过一次元宵节吧。”


“是的,父亲。”


看着亚当的离开,我心里居然有一丝的不满,不满祂对我安排的这一切都这样理所当然的接受。


抱歉,我的长子,我的亚当。


合上手中的书,歪歪扭扭不属于这个时代的符号,这是俄语,是……故乡的文字。


这书写命运的剧本用故乡最熟悉的语言书写,一生不变的执念叫做“故乡”。


全知全能的视野,我看见了未来的我。


从我的长子的身体里苏醒,继承亚当之名,看着下属……曾经的同伴们一个个分离,最后敌对,看着自己一手写下最忠诚的猎人死亡的剧本……


这样的结局,我能接受吗?


“主,要开什么聚会吗?”梅迪奇是第一个过来的,还有其他的天使之王们,一个个都汇聚了过来。


“元宵节,今晚我们开灯会!”


为了这一片世界,为了这穿越了时空的故乡,我给你我已死去的祖辈,后人们用大理石祭奠的先魂,我给你我的书中所能蕴含的一切执念,我给你一个从未有信仰的人的忠诚,故乡,为你,我接受一切的不幸。




克莱恩: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我给你关于我生命的诠释,关于我坚持的理论,你真实而惊人的存在着,至少存在我心里。


很平凡的完成了工作的一天,克莱恩忍着强烈的睡意,乘坐公共马车,一路回到水仙花街。


他打开大门,看见妹妹坐在客厅沙发上,继续捣鼓着零件和机械,哥哥班森则穿着各自的外出服走下楼梯。


 “班森不是上周才去参加过弥撒吗?”克莱恩略显奇怪地问了一句。


班森笑笑道:“我能理解一个整夜未睡的人的记忆。”


“啊?”克莱恩更加茫然。


“今天是元宵节。”梅丽莎主动解释道。


克莱恩拍了下额头,顺手取掉了帽子:


“我这段时间太忙,都忘记这件事情了。”


梅丽莎关心地看了他一眼道:


“你的早餐在厨房里,吃过就快去睡觉,班森想着要出门买几个花灯,就顺便去圣赛琳娜教堂参加弥撒。”


“好的。”克莱恩挥手告别哥哥,简单用过早餐,休息了一会儿,又回到客厅。


不等克莱恩开口,梅丽莎露出欣喜的神色道:


“克莱恩你看这个!这个机械花灯足以帮一个绅士吸引一个淑女的目光了!”


“……”克莱恩哑然失笑道,“这件事情还早,我们现在不是应该为了庆祝一下元宵节做点元宵吗?”


梅丽莎望了他一眼,似乎什么也没听到地开口:“班森已经订好婚了,你现在还要等多久?”


妹妹,天真一点,活泼一点,不要总是操心……你刚才的状态就很好!克莱恩顿时笑道,索性回厨房准备元宵——班森和梅丽莎可不是中国人,他们可做不来中国的元宵……


克莱恩想到这里,愣了愣,然后这个念头好像被什么偷走了一般,他继续在厨房了做元宵。


晚上,他们拿着花灯出门,外面是热闹非凡的街道,大家都拉着花灯,梅丽莎也很兴奋,脸红扑扑的,看着。


夜深人静,他用灵性封锁住卧室:


“真美好啊。”


每天按时上班,轮值地底,处理不多的案件,和同事们打牌,时不时陪梅丽莎和班森他们去看戏剧或马戏表演。提前回家,就研究美食。周末,我偶尔去拜访阿兹克先生,和祂交流各个领域的历史……


真美好啊……


可惜,我必须醒了,不能在这个美梦里待久了,不然……我也许就不想清醒了。


“元宵节?”一只灵之虫从庞大的沉睡的本体身上脱离,迷迷糊糊的离开了源堡。


顺着熟悉的感觉开门来到贝克兰德,一栋联排房屋的日晒屋前。


依照诡秘之主的灵性,站在屋外也可以直接在脑海里勾勒出房子的主人——一个黑发褐瞳的中年男子,还有他的妻子和他的妹妹。


班森、梅丽莎。为了你们,我怎么能沉浸在梦境中,我怎么能回来陪伴你们呢?


我有什么理由回来呢?只有站在最远处,最前面,才是我保护你们的最好方法啊。


故乡啊……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平凡、普通的克莱恩,社畜贪财的周明瑞,我将他们融入乡思。


我给你关于我生命的诠释,给你关于我坚持的理论,你是我人性最重要的基石,是我坚持到底的决心。


故乡啊,穿越了时间,但你依旧真实而惊人的存在,至少存在我心里。





阿曼尼西斯:我给你我多年前的一个傍晚看见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我给你我的寂寞、我的黑暗、我心的悲伤。


从一只魔狼身上苏醒,到最后的成神,仪式完成。


被完全的黑暗和绝望笼罩着,一切的绝望都向祂涌来。


彷徨的睁眼,自己不在是人类恐惧,饥饿与绝望,饿到疯狂时啃噬着生肉、腐肉,狼群的残忍,疯狂的呓语,行走到破碎残败的故乡,日出日落,神国的诞生和衰亡,亲手杀死全族之后的疯狂……


没想到我记忆最深处,最难忘的居然是那日,被天尊选择前,那个城市前看见的那朵黄色玫瑰……


这么多年了,思念的伤口腐败化隆,却依旧没有一丝的好转。故乡啊,我的寂寞、我的黑暗我的绝望,他们都是你给予我的礼物。


……


乌托邦中,一个年轻人从银制小箱内取出了一张仿羊皮纸,用专门调制的、有宁静香味的黑色墨水在上面画着一张账单。


等到那个年轻人于对应位置填上“5”这个数字和相应的“镑”符号。


他低声吟诵道:


“我祈求黑夜的力量,我祈求绯红的力量,我祈求女神的眷顾,祈求带给我支付这笔元宵花灯的款项……”


听到这些怪模怪样祈祷,阿曼尼西斯不在陷入绝望之中了。


“克莱恩的愚者教堂现在发展的还真不错呢,元宵和花灯都准备好了。”


看着乌托邦里的高楼大厦,阿曼尼西斯随手给了那个仪式力量。


故乡啊,这次,我不会束手无策了。


我把我多年前的一个傍晚看见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我把我的寂寞、我的黑暗、我心的悲伤都托付给你,我曾经的故乡,而现在,我要为了我现在的故乡,继续征战。





亚当、罗塞尔、周明瑞、阿曼尼西斯:你试图用困惑、危险、失败来抹去我心中你的痕迹。但你,始终在那里,我永恒不变的情人,我魂牵梦绕的故乡。


“这是必要的牺牲。”


“我们是守护者,也是一群时刻对抗着危险和疯狂的可怜虫。”


“这个封印好,我能安静睡上一觉了……”


“要是你真能成为旧日,可以考虑救一救我,只有旧日才能对抗旧日嘛。”


“当然,在此之前,你要多抢救我几次。”


“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可惜啊,如果大家都处在正常状态下,这个时候就应该由你从历史孔隙内弄一台大屏幕电视、一台游戏机出来,大家边玩边聊。这才是男人的浪漫啊。”


“末日之后,我们元宵节再见。”

评论(4)

热度(655)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