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

【亚蒙】生日礼物

阿蒙这次又做出什么事了?


亚当揉了揉太阳穴,静静地盯着乌黑云层深处隐隐乍现的金光,直接化身巨龙向闪电和黑云层层堆叠汇聚的西方飞去。


希望这次不要闹得太大。


闪闪的水晶单片眼镜滚入一堆亮晶晶的物件中,悦耳的清脆响声让整个鸦都舒服了。


祂顺手偷走翅膀上的水滴,站在自己精心搭建的巢穴边上,满意的自己新得到的宝贝。


这个相比于乌鸦身体来说巨大的鸦巢,堆满了各种闪闪发光的亮晶晶的宝贝,集齐了八大天使之王的珍藏。


亮闪闪的、巢穴一般的鸦巢,嗯……虽然这堆砌满亮闪闪的地方更像是白银国造物主无聊的睡前故事里的龙穴。


乌鸦舒服地挤进去,躺在祂收集的各种宝贝的最上面,滚了滚,又翻了翻身子。


这暴雨和雷霆下,大部分动物都在瑟瑟发抖,但这绝对不包括这只乌鸦。


祂可是天使之王、白银国的神子,偷盗与恶作剧的天使——阿蒙啊。寒冷这种感觉,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偷走的吗?


况且祂上次还在奥赛库斯那偷到了一个宝贝,奥赛库斯的金腰带。那是一根金光闪闪的镶嵌着钻石和珠宝的漂亮腰带,而它现在散发出光晕和温度很适合保暖。


阿蒙把腰带扒拉出来,弄成一个小巢,嗯……这应该和父亲嘴里的“电热毯”差不多了吧?


圆鼓鼓肥嘟嘟的身子滚一滚,舒服地准备睡觉。


就在这时候,天空中忽然一道闪电劈下,如果不是阿蒙偷得快,祂的巢穴可就不保了。


一瞬间亮如白昼,雷声如鼓,阿蒙不满的眨眼睛,歪着头看着聚集在祂巢穴外的那群神话生物们。


铺天盖地的威压四面八方向阿蒙袭来,祂像抖筛子一样颤抖了起来,仿佛整只鸦被吓得瑟瑟发抖一般的窝在巢穴里。


云层中几道身影刺向阿蒙,却在即将到达目标时收手,站在了巢穴面前。


八大天使之王、无数神明聚集在阿蒙这个隐秘巢穴前。


阿蒙悄咪咪抬起小小的圆脑袋,仿佛很恐惧地窥探着祂们——就像只普通乌鸦。


有着金色的仿佛太阳的长发的男子站在乌鸦面前,阴沉着表情,愤怒让祂方圆几米的雨水全部蒸发,形成白色的雾气。


“阿蒙!”在奥赛库斯的光芒刺激下,本就闪闪发光的鸦巢差点把围观群众眼睛闪瞎,“把我的腰带交出来!”


阿蒙无辜的抖了抖。


一个深蓝色头发的暴怒的男子手一挥,雷霆铺天盖地,顿时把这洞穴炸了个乌漆麻黑。


阿蒙直勾勾的盯着祂,只觉得浑身一烫,羽毛都被炸卷了,祂愣了一下,哀叫着往里滚。


列奥德罗炸了阿蒙一身卷毛怒气才稍微平静了一点,晃了晃手里的权杖,黄铜般的权杖中心很明显秃了一块——那蓝色宝石不见了。


赫拉伯根看见火焰逐渐散去、雷霆下这鸦巢也没有什么事情,而那只小乌鸦爪子下正踩着祂最喜欢的那本书籍,顿时也又起火了。


祂刚刚要用祂发明的几个魔法去攻击这个阿蒙,就在这时,外面传来两声让鸦心惊胆战的咆哮,火焰随着咆哮声迅速往外蔓延,一口气把整个山洞都点燃了,连同窝里的小乌鸦,直接被烧焦了好多只。


梅迪奇拉着秃了半边身子的乌洛琉斯飞过来,暴雨随着祂的心情更加疯狂,愤怒的咆哮声撼天动地:


“偷蛇鳞的小偷!”


这六位是来找小乌鸦算账的最大的大佬,嗯……第六个是阿曼尼西斯,祂隐秘了。


祂们身后还陆陆续续跟着不少的神话生物,一个个怒火冲天恨不得把这个偷东西的小偷揪出来鞭尸一万次——但祂们只是跟在这几个大佬后面,毕竟,祂们又不傻,如果是自己单独找上门,那叫送死!


送死是不可能送死的,当然只有跟着大佬有肉吃了。


祂们这群神话生物可不敢上前,都在后面义愤填膺群情激愤。


这群动不动就能毁天灭地的神明、天使之王们对面是现在这个残破得马上就要四分五裂的巢穴,小乌鸦身上的羽毛黑漆漆的,不停地往下掉着烧焦的羽毛渣子,祂仿佛被烧得有点神智不清了,先用之前偷的雨水把自己淋成了一个落汤鸡,原本圆鼓鼓胖乎乎的乌鸦现在看上去小了一大圈。


还不停的瑟瑟发抖,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但祂却非常无辜的眨着眼,欲盖弥彰地说道:“没偷,蒙蒙什么都不知道!我是无辜的!”


话刚出口,众来讨债的神话生物被气得天昏地暗,暴脾气的梅迪奇揪着乌洛琉斯,差点被阿蒙没脸没皮的话气回了火焰巨人,连这暴风雨都浇不灭祂的怒火。


阿蒙眼睁睁看着自己垫窝的钻石被烧成气体,瑟瑟发抖样子,亚当你在不来,你可爱的弟弟就要被拍成齑粉、烧成灰灰啦!


就在这时候一声龙吟,一道巨大的金影遮天蔽日而来,所有神话生物都至少愣了一下,实力不强的神话生物傻愣愣的、心智完全被影响了。


这声龙吟震彻心灵,阿蒙小胸脯里面的那颗心砰砰的跳着。


“我的剧本……”


“!!!”


众天使之王们震惊极了,大家都知道那剧本就是亚当的逆鳞是祂的死穴,毕竟祂编写一个合理不狗血的剧本那可是千辛万苦啊,这次又被阿蒙毁了。


一想到这里,不得不纷纷以震惊、惋惜、提前祭奠的叹息眼神看向亚当。


阿蒙躲在鸦巢里,更加震惊地瞪着化为人形的亚当,感觉百口莫辩,这个鸦鸦真的没有拿,怎么还有龙碰瓷呢?


这次鸦鸦真的无辜!!


在所有生灵大气不敢喘,一片死寂的氛围中,亚当气愤的把乌鸦提起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这次真不是我!阿蒙在亚当的手心里挣扎着,啄祂的手。


虽然……虽然我的确想过嘛,可我还没有行动呢!


显然这件事极大刺激了这位一直没有什么感情的神子,祂面色阴沉,眼神杀气十足。


一声低吟,化为巨龙,爪子抓着乌鸦,翅膀扇动的风力裹着阿蒙的鸦巢卷上了天。


残破不堪的小巢受不了这最后一击,七零八碎,亮晶晶的价值连城的各色奇珍异宝混杂着从空中翩翩飘落。


神话生物们再也等不及了,一蜂拥狂涌上去争抢自己的东西。


“我的本子!”


“我的腰带!”


“我的面纱!”


“我的宝石!”


“乌洛琉斯的鳞片!”


现场乱作一团。


阿蒙被提在半空,瞪圆眼睛看着自己一点点好不容易收集起来的一大堆宝物被人东创西刨、来回扒拉,几乎被洗劫一空,整只鸦呆住了。


鸦的宝贝,鸦的礼物啊!


趁机,亚当带着阿蒙直接飞走了,来到一片空地,祂化为人形,把乌鸦放下来,点乌鸦的脑袋,面色早已经回复了平静:


“你这次恶作剧有点大。”


乌鸦委屈地用黑翅膀护着自己的小身子,缩在亚当手心里,


“鸦鸦好不容易才准备好的礼物……”


那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准备好的生日礼物和聘礼啊!


我放弃了那么多的恶作剧的时间,到处飞,无数的分身花了那么多时间才收据到的亮晶晶啊!累得鸦鸦满头大汗。


亚当一脸的平静,反正也安抚了大家了,大家也要打的都打了,除了梅迪奇,现在大家也不好意思继续找阿蒙的麻烦了。


只有一个梅迪奇,至少比之前那么多麻烦好。



而那边,乌鸦巢穴那边还不停有怒声质问的声音,嗯……差不多大部分也都反应过来阿蒙被救走了。


“算祂这次好运!”


梅迪奇一只手拿着乌洛琉斯的鳞片,一只手提着默默发呆的乌洛琉斯,先一步离开了。


看着大佬们一个个离开,其他的神话生物也差不多都散了——东西都找到了还不散,等着落单被恼羞成怒的阿蒙寄生吗?


“我没偷你的剧本!”阿蒙恶狠狠的啄着亚当的手。


“我知道。”


不愉啄了祂的耳垂一口,嗯,小伤一点,祂不会有什么事。鼓着羽把祂的金发盘盘,像一个窝一般,一屁股坐在里面。


其实祂也明白刚刚亚当为什么要那么说。


“哼,就原谅你这一回!”


没有在意乌鸦的举动,纵容着乌鸦玩弄祂的头发,祂抬手,蹭了蹭乌鸦。


乌鸦顺势滑倒祂的手里。


坐在亚当怀里的乌鸦眼珠子一转,直接变回人形,搂着亚当的脖子,气鼓鼓的说到:


“你的生日礼物也被你毁了!”


“礼物?”亚当才意识到自己的生日快来到了,原来阿蒙是为了我的生日?


“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

评论(3)

热度(19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